教育技術中心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一、全面加強質量管理,確保常規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以學院質量管理年活動為契機,積極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認真落實部門、崗位工作責職,全面加強質量管理,規範各項工作。克服困難、積極調度,確保常規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

積極開展效能監察工作,組織實施開門服務、優質服務,積極落實服務承諾制、辦事預約制、ab工作制和首問責任制等一系列規章制度,並很好地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效果良好。

在院領導和科研產業處等大力支持下,負責完成了系統集成與軟體公司的籌建準備工作。

二、加強專項建設,為建設數字校園打好基礎

1. 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在教務處等部門的幫助下,負責組織了4次多媒體課件建設培訓,組織開發了30個多媒體課件或專題學習網站,成功地舉辦了全院多媒體教學課件競賽,並對4個院級一等獎作品進行包裝加工,組織參加省高校第三屆多媒體教學課件競賽,參賽作品全部獲獎,共取得二等獎1個、三等獎2個、好課件獎1個,在同級院校中位於先進行列。

2. 組織完成了學院catv系統工程的建設。系統現已通過老化測試及驗收,進入正常運行狀態。

3. 負責校園弱電系統與校園網建設,積極推進數字校園建設。基本建成寬頻校園網路系統,組織完成了圖書館弱電系統工程建設和一卡通系統的擴展,完成學生宿舍7#、8#樓的綜合布線與室外管道建設並開通電話及寬頻網,完成一期弱電系統工程驗收和二期工程的驗收準備,初步建成多媒體創作室,完成了學校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初步建設。協助教務處、招生就業處等單位,組織開發了多媒體教室與實驗室調度、招生就業信息管理等多項實用軟體。

4. 在院領導的支持和招生就業處、宣傳部的大力協助下,組織承辦了淮安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第二屆聯通“新勢力杯”主頁設計大賽,設計學院網站主頁,積極為廣大師生學習計算機知識、提高計算機技術套用能力、展現風采提供平台。

在XX-XX學年第二學期,我兼任計算機系黨總支書記,承擔了310421班《網路安全技術》課程(30學時)的教學任務。此外,協助教務處完成了省級“精品課程”的申報,協助圖書館完成了存儲系統的方案設計與招標工作,協助保衛處實施校園安全監控報警系統。

在工作之餘,能堅持業務學習和知識更新,完成了東南大學技術專業的碩士學位《網路安全審計系統的研究與實現》並通過答辯取得學位;參與省級“高職院校校企合作模式的實踐與研究”課題研究,課題現已結題;在《淮陰師範學院學報》發表了《一種三狀態圖靈機的設計》。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肯定還存在許多不足,請大家不吝批評幫助。今後,要進一步加強服務意識,管理創新,不斷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務滿意度,為學校建設與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