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開學第一課安全教案

新學期開始了,安全將時時刻刻伴隨著我們學習和健康成長。為了全班同學的安全,今天我們組織安全教育主題班會,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安全伴我成長。這裡我就本期的安全工作向同學樣做以下要求:

1.增強安全意識,時時處處樹立“安全第一”思想,加強安全教育。

2.認真吸取近幾年來安全事故血的教訓,樹立自我防範和保護意識,堅決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3、嚴禁學生擅自下河、池、水庫等危險水域游泳(遊玩),洗澡、釣魚等。

4、嚴禁到高速路施工場地或危險樓房、地段、橋樑、遊玩、逗留。

5.注意戶外活動安全,確保學生不在危險地帶玩耍,不做危險遊戲,不私自外出遊玩。

6、不準攀爬電桿、樹木、樓房欄桿、不翻越圍牆、不上樓頂嘻鬧。

7、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準騎腳踏車上路,不攀爬車輛,不在鐵路、公路上停留、遊玩、奔跑、嬉鬧。

8、防火安全。不準玩火,不準私自上山帶火,不接觸易燃易爆物品,不隨便放煙花,爆竹。寄宿學生要有監護人,注意做飯用火安全。

9、嚴防煤氣中毒。住房內要注意通風,嚴禁晚上將煤爐放置室內。

10、不隨便接觸電源和帶電電器,不在雷雨時避於樹下、電線桿下或其它易發雷電的地方。

11、不準隨便吃零食、野果,不吃過期和霉爛變質的食品,注意飲食衛生,嚴防食物中毒。

12、不準進行不安全的戲鬧,如拋石頭、土粒、雜物,拿彈弓、木棍、鐵器、刀具等追逐戲打。

13、不準未告知家長私自外出。外宿和遠遊,防止被綁架、拐騙或走失。

最後,希望同學信自覺遵守學校安全規定,每天高高興興上學來,平平安安回家去。學習進步,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