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入黨考察報告

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珍藏多年的強烈願望。在少兒時期,從歌中我就記住了"黨是我們親愛的母親","黨的光輝像太陽",卻不理解其中的涵義。進入少年,通過教科書和影視等途徑,我開始逐漸明白: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經濟和文化曾經長期處在世界各國的前面。可是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遭受了資本主義列強一次又一次的侵略,陷入嚴重的民族危機。於是,洪秀全、康有為、孫中山等一批能人志士領導和發動了一系列革命鬥爭,企圖挽救中華民族於危亡之中,結果卻都失敗了,中國人民陷入了更深的黑暗。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它就象黎明中升起的太陽,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光明,指引著中國人民進行不屈不撓的鬥爭,最終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翻身做了主人,建立起了新中國。所以黨是創造人民新生的母親和太陽。我渴望這創造新生的母親擁抱我,呼喚這新生的太陽照耀我。

2000年,在校領導和朋友的支持鼓勵下,我終於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接受黨對我的考察。在三年的考察期內,我嚴格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養,首先利用在高校學習機會進一步了解黨的光輝歷程,其次,通過多種途徑學習黨在新時期的重要指導理論--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我還認真做好本職工作。我是一名教師。花工作中,我除工作認真貫徹黨和國家教育方針政策,落實政府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努力推進素質教育,把學生培養成為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四有新人,還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理論,開展教科研活動,及時給自己充電,與時俱進。

最後,我懇請黨組織在經過3年嚴格考察後,批准我轉為預備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