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態農業旅遊農莊建設規劃可行性報告

本規劃建設設計建設年限為5年,投資約合人民幣500—600萬元。項目建成後,年可創純收入300萬元,2年可收回成本。如在建設期間逐漸投放運營,收回成本年限可縮短。預期最佳高峰期年收入可達到800—1000萬元。因此本項目市場前景廣闊,具有經濟、社會、生態三大效益,不失為一條促進分工、統籌城鄉、

推動發展的有效增收途徑。

八、實施措施

1、項目支持。該項目的基礎是農業開發,因此要加大農、林、水、牧、文化、陝建等項目的支持力度,並將此項目納入到新農村建設的試點村行列給予財政支持。

2、招商引資。採取聯合、入股、拍賣、轉讓、加盟的方式加大吸商、引商力度,歡迎獨資開發,加快開發進程。

3、政府扶持。農業旅遊的開發,重點要體現完整性,因此鎮政府要配合項目實施區,加快周邊區和道路的改造、提升建設力度,以體現大旅遊、大生態、大服務、一整體功能。

4、創新開發。建議經營者忠實目標消費人群,採取分期實施、逐步完善、適度規模發展。採取對服務內容進行細分,量身定製不同的消費價格,以獲得更多的消費群體。並堅持生態優先、方便經濟原則,使環境優美、服務體貼到位、提高品味,吸引留住客商及消費者。

5、強化管理。一是要轉變觀念,統一思想,正確認識農業旅遊。二是要合理規劃,科學、規範開發。三是要精心設計農業旅遊產品,突出特色。四是要強化開發中的安全衛生工作。五是要搞好促銷。六是要培養農業旅遊管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