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食品“151”發展計畫項目可行性報告

3、綠色食品市場管理費用預算10萬元,主要用於聯合各級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和相關部門,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一次綠色食品市場大檢查,嚴厲打擊各種假冒綠色食品的行為,淨化綠色食品市場,提高綠色食品聲譽,保護和調動綠色食品生產者的積極性。

六、項目預期效益

浙江省綠色食品151發展計畫的實施,必將推動我省的綠色食品產業加快發展,成為打造“綠色浙江農業”、實現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載體。通過項目計畫實施,預計在 “十五”期間,可建成100個以上綠色食品生產基地,創建10餘個綠色食品示範縣,引導和示範我省綠色食品產業的

快速發展。到“十五”期末,可有200隻以上產品獲得綠色食品標誌,全省優質名牌農產品基本達到綠色食品要求,綠色食品實物總量達到50萬噸,銷售收入20億元,利潤3億元,出口創匯5000萬美元。同時,實施浙江省綠色食品151發展計畫,在促進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農民增收、農業增效方面,對於保護生態環境、滿足人們對食物的更高要求,提高農產品質量安全,增強農產品競爭力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戰略意義,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七、結論

浙江省綠色食品151發展計畫項目,符合國家政策要求和行業總體規劃,屬於國家政策優先支持的領域和範圍,也是我省綠色食品事業發展的迫切需要。實施浙江省綠色食品151發展計畫,是認真落實省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具體行動,是建設“綠色浙江”、打造綠色浙江農業和農產品安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綠色食品符合農產品發展方向,是引導和促進農業結構戰略性調整和一項有效措施,是積極應對入世挑戰的重要工作。項目目標明確,方案切實可行。

XX。.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