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論文格式2018

古典文學中常見論文這個詞,當代,論文常用來指進行各個學術領域的研究和描述學術研究成果的文章,簡稱為論文。以下就是由編為您提供的大學生畢業論文格式

1、論文題目:(下附署名)要求準確、簡練、醒目、新穎。

2、目錄

目錄是論文中主要段落的簡表。(短篇論文不必列目錄)

3、內容提要:

是文章主要內容的摘錄,要求短、精、完整。字數少可幾十字,多不超過三百字為宜。

4、關鍵字或主題詞

關鍵字是從論文的題名、提要和正文中選取出來的,是對表述論文的中心內容有實質意義的辭彙。關鍵字是用作計算機系統標引論文內容特徵的詞語,便於信息系統匯集,以供讀者檢索。每篇論文一般選取3-8個辭彙作為關鍵字,另起一行,排在“提要”的左下方。

主題詞是經過規範化的詞,在確定主題詞時,要對論文進行主題分析,依照標引和組配規則轉換成主題詞表中的規範詞語。(參見《漢語主題詞表》和《世界漢語主題詞表》)。

5、論文正文:

(1)引言:引言又稱前言、序言和導言,用在論文的開頭。引言一般要概括地寫出作者意圖,說明選題的目的和意義, 並指出論文寫作的範圍。引言要短小精悍、緊扣主題。

〈2)論文正文:正文是論文的主體,正文應包括論點、論據、論證過程和結論。主體部分包括以下內容:

a.提出問題-論點;

b.分析問題-論據和論證;

c.解決問題-論證方法與步驟;

d.結論。

6、參考文獻

一篇論文的參考文獻是將論文在研究和寫作中可參考或引證的主要文獻資料,列於論文的末尾。參考文獻應另起一頁,標註方式按《gb7714-87文後參考文獻著錄規則》進行。

中文:標題--作者--出版物信息(版地、版者、版期)

英文:作者--標題--出版物信息

所列參考文獻的要求是:

(1)所列參考文獻應是正式出版物,以便讀者考證。

(2)所列舉的參考文獻要標明序號、著作或文章的標題、作者、出版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