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自轉的主要內容

幹部自轉的主要內容

一、姓名(曾用名、更名時間、原因)、籍貫、部職別。

二、何時何地出生在什麼家庭,生活條件如何?在何環境中成長?家庭和社會關係主要成員的姓名、職業、文化程度、政治面貌怎樣?現在關係如何?

何時入學讀書,經歷過哪些學習階段,學習過哪些基礎專業知識成績如何?在校參加過哪些民眾組織、團體,擔任什麼職務?參加過哪些社會活動?

三、何時、何地這樣入伍(參加革命工作),當時的動機和主要情況如何?

入伍(參加革命工作)後何時入何院校學習何深造?學習何專業?通過學習有哪些提高,學習成績何在校期間表現如何?

入伍(參加革命工作)後經歷的各個階段處於什麼環境?經歷什麼艱苦條件、繁重任務的鍛鍊?在各個工作崗位上何參加戰鬥中執行上級指示、命令情況怎樣?做過突出成績何貢獻,受過何種獎勵,主要事跡是什麼?出現過什麼失誤,犯過什麼錯誤?受過什麼處分,原因是什麼?當時思想情況如何,現在怎樣認識?

四、何時何地在何單位經何人參加共青團何共產黨組織,當時的動機如何?入團入黨後受黨的教育和思想進步情況,在黨團組織內何時任過什麼職務,執行黨的決議,組織紀律性、黨性觀念、模範作用怎樣?在處理個人利益和黨的利益的關係時表現如何?

五、對過去的政治運動,特別是對“文化大革命”的認識怎樣,在“文革”中參加過什麼民眾組織活動,有過什麼錯誤和教訓?歷史上有什麼問題,犯過什麼政治性錯誤?原因是什麼?組織上是怎樣結論的?

對新時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認識如何?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中做的怎么樣?

六、有何興趣和特長?

七、自我認識和鑑定,存在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