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

您好!

我是09級xx班的學生xxx,在大一一年裡我始終保持著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本人認為在各方面均符合優秀學生的評選條件,故提出該份申請書。現將本人基本情況介紹如下,作為各位領導老師的評審參考。

在思想上本人思想上積極上進,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支持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提高思想覺悟水平,樹立起共青團員應該起到的帶頭和模範作用。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積極參加支部、學院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活動中學習理論,在活動中實踐理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積極參加黨課培訓,已經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會再接再厲,不斷提升,不斷嚴格要自己,努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

在工作上腳踏實地,認真做好組織交代我的每一項任務,有較強的責任心。現就任校自律會秘書長、宿舍工作委員會樓長、藝術團禮儀隊隊長。在校自律會半年的時間裡,就由一名普通的幹事晉升為秘書長,一年來的工作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效率,有較好的領導能力和組織能力。過去的一學年,在班級我擔任班上的文娛委員,積極參加各類文娛活動,融進同學們的生活圈子,帶動班上的同學參加各類文娛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時,也會協助其他班乾老師做好各項工作的分配。除此之外,我還參加了各類的社團組織,比如宿舍工作委員會、新聞社、藝術團、會計學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等,在工作中都是盡職盡責,得到了師兄師姐老師們的一致好評。我積極參加校內外的各項活動,在學校迎評中表現良好,也加入了迎評督檢小組,榮獲了“迎評督檢組先進個人”、學期末也獲得了“先進學生幹部”的榮譽稱號。在團員評議中榮獲“優秀共青團”。

在學習上認真刻苦,態度端正,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有著科學的生涯規劃,有著明確的學習目標,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樂於幫助其他同學,取長補短,打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並回答老師提出的各種問題,從而帶動同學們與老師之間的互動。不僅自己收穫頗豐,整個班級的學習氛圍也大大提高。課後及時完成作業,做到預習、複習一起抓,並經常瀏覽各類報刊雜誌,不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開闊了自己的視野。

在生活上有條不紊,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著積極的人生態度,誠實守信,團結同學,與同學相處融洽。有良好的交際能力,在學校的交際範圍廣泛。宿舍溫馨和諧,舍友們相親相愛,團結互助。上學年以來五次被評為“文明宿舍”,還積極參加學校舉行的各類宿舍雅室大賽,其中在“我的心心小窩”雅室設計大賽中,榮獲了二等獎:在“溫馨標兵宿舍大賽”中獲得了三等獎。學院成立了宿舍委員會,作為一名學生幹部,被老師任命為二棟女生宿舍的樓長,起到了模範到頭作用。為了儘量減少家庭的負擔,在休息時間和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還兼職了一些校內外的勤工儉學工作,作過信息員、做過訪問員、做過禮儀。目前,我正在學校附近的麥當勞做兼職。雖然所得報酬有限,但是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減輕了家裡的經濟負擔,同時還學了一些書本上沒有的知識,這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家庭的貧困只是暫時的,成績的好壞也已成過去,怎樣走好未來的路才是我自信和勇氣的見證,我一定會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創造出更加絢爛的明天。鑒於我的家庭情況,以及自己一年來的在校表現,我認為自己符合此次國家礪志獎學金和國家貧困助學金的申請條件,特在此提出申請。

現將申請獎學金,我要特別感謝系領導老師的大力培養,老師在專業方面的深入指導以及同學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給我的支持和幫助。在此我要特別表示感謝!今後我要更加嚴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現。

以上即為我個人的基本情況,敬請各位領導老師加以評判審核!

此致

敬禮!

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