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入黨申請書的標準格式

入黨申請書標誌著申請人經過了鄭重思考,向黨組織表明自己有入黨的志願和要求,使黨組織了解申請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於黨組織對申請人有針對性地進行培養、教育、考察,同時也是黨組織確定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對象的重要依據。入黨申請書是要求入黨的同志對黨的認識和自我認識的反映。因此,每一位要求入黨的同志,都應該認真寫好入黨申請書。寫好入黨申請書不僅可以增加被批准的機率,而且寫作本身這個過程也是一次學習和反思,還可以鍛鍊和提高自己套用寫作的能力。

入黨誓詞

我志願加入中國***,維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編輯本段入黨申請書格式

根據《中國***章程》的規定,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親自向黨組織提出申請。申請可分為口頭申請和書面申請兩種形式。通常情況下,申請入黨的同志應寫書面申請。入黨申請書的基本內容和寫法如下:[1]

標題

(1)標題。居中寫“入黨申請書"。

稱謂

(2)稱謂。申請人對黨組織的稱呼,如“敬愛的黨組織”,頂格寫在第一行,後面加冒號。

正文

(3)正文。這是入黨申請書的關鍵部分,主要包括三方面內容:一是對黨的認識和要求入黨的動機,也就是為什麼要入黨。對黨的認識,主要是對黨的性質、綱領、奮鬥目標、宗旨、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入黨動機,就是參加中國***的目的,即為什麼要加入黨組織。寫這部分要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可以寫通過學習黨的基礎知識、聽了黨課、參加了有意義的活動以後的思想演變過程,以及思想認識上有什麼提高等。二是個人履歷(學歷和工作經歷)、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如果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中,有人有政治歷史問題、或者犯過什麼錯誤、或受到過刑事處分的,都要寫清楚並表明自己的態度,以便讓組織上了解。三是自己的優缺點和今後的努力方向。即個人在政治、思想、學習、工作、作風、紀律等方面的主要表現,特別是對自己存在的缺點和不足要敢於指出,並向黨組織表明改正的決心和努力方向,如何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

結尾

(4)結尾。入黨申請書的結尾,一般可寫“請黨組織在實踐中考驗我”,或“請黨組織看我的實際行動”等作為正文的結束。正文寫完之後,加上“此致、敬禮”等用語,亦可不寫。

署名和日期

(5)署名和日期。入黨申請書寫完後,要署上申請人的姓名,申請時間年、月、日,以示鄭重。

個人履歷

(6)最好將正文中關於“個人履歷” 、“本人家庭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部分單獨寫成《本人自傳》。 自傳的內容主要是: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出身、本人成份、個人履歷,家庭主要成員及社會關係的姓名、政治面貌、職業及工作單位。本人的政治歷史情況(如受到的獎勵、處分等),對重要情節要提出證明人。請參考《入黨自傳材料的寫法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