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代詩人孟郊的一首傳誦古今的《遊子吟》道出了人世間最誠摯、最深切、最令人動容的母子情懷。

有一種愛,一生一世不求回報;有一個人,一世一生值得你愛。這就是母愛、母親。“。都說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偉大的女性,她就是我們慈愛的母親;都說人世間有一種最美麗、最溫和的聲音,那就是母親對兒女的呼喚;都說這個世界上有一個最偉大、最無私、最勤勞的人,她,還是我們的母親!

從我們發出第一聲啼哭,母親便承受了人世間最揪心的痛楚,並賦予了我們生存的權力;從我們開始丫丫學語的時候,母親便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撫育我們成長;從我們邁入學堂的時候,母親給予的是無盡的關懷與愛護;當我們走向社會的時候,母親給了我們最真摯的思念;當我們受傷,跌倒的時候,母親依舊是我們堅強的後盾,依舊為我們遮風擋雨,不離不棄。母親,是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和最美好的呼喚。母愛是偉大而無私的,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曾淋浴在母愛的光輝下,都曾感動於母愛,陶醉於母愛。母愛是指路的明燈,讓我們看清了前進的方向,獲得信心;母愛是一處港灣,讓我們遠離風浪,享受安定;是雪中的炭,給了我們溫暖。母親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她們從來沒有想到自己,她們的腦海中永遠是自己的孩子。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是我們身邊最親最愛的人,從呀呀學語,從蹣跚學步,身邊總是離不開母親關切的眼神;當我們開心的時候,母親用明亮的眼睛微笑地看著我們;當我們生病的時候,最擔心的總是母親;母親為我們做的很多,可是她卻從來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這是一種多么廣博多么無私的愛啊!當我們穿上了合身的衣服,吃著可口的飯菜,幸福地點燃生日蠟燭時,是否想到了母親?是否想到我能為母親做些什麼?難道我們就這樣心安理得地接受著母親無償的愛嗎?我們不應該做些什麼讓母親開心,讓母親驕傲嗎?難道我們不該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母親的愛嗎?看著母親眼角漸漸爬上的魚尾紋,那是歲月的滄桑不經意奪去了母親的青春;握著母親那布滿絲繭的手,那是為生活奮鬥的一雙手;望著母親日漸憔悴的面容,那是為兒女成長操勞了一生的見證。忙碌和粗心讓我們忽略了太多太多的母愛。當母親節再一次來臨時,讓我們一起慶祝這個溫馨的五月天,讓我們一起感恩母親節,把我們對母親的愛,把我們心中涌動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說給母親聽吧!讓情感在溫馨的五月天盡情地宣洩,讓我們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母親,讓我們說:“媽媽,我愛您!”五月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記住母親節,記住母親的愛,讓我們對母親的愛充滿每一天。五月母親節國旗下講話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