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主題

對母親節活動你了解多少呢,看看下文吧!

1、我給媽媽做一張節日賀卡,作為一種親情的記錄,永久的留念。

活動要求:

①由學生自己動手,通過繪畫、照片剪貼等形式製作一張體現母子(女)親情的節日卡

②感情流露真實感人

③中、高年級組各評選出六張優秀作品。

2、倡議同學們9月13日這一天在家為母親做一件事。例如:捶一次背,洗一次衣服,談一次心……然後同學之間互相交流一下談談彼此感受。(如果媽媽不在本地,要給媽媽打個電話進行問候,做為母親節禮物獻給親愛的媽媽。)

3、為媽媽表演一段節目:如:一首歌、一段詩朗誦……給媽媽送上一份意外的驚喜。

4、一至四年級舉行一次“我是雞媽媽”活動。

第一步:5月9日—11日,每名同學帶一隻生雞蛋到校(將生雞蛋裝在塑膠袋里),放在桌箱裡,精心呵護。每天放學前,由中隊長統計誰的雞蛋沒碎,並引導學生找出碎的原因,體會媽媽關愛自己所付出的辛苦,並用一句話寫出自己的心情。

第二步:三天后,即5月11日,最後一次統計沒碎雞蛋的數量,並引導學生將這隻雞蛋帶回家,在空雞蛋殼做畫(要與母親節有關)。

第三步:5月11日(周五)班隊會,各中隊以“感謝母親”為主題,召開隊會,評選出“母親節——最有愛心的天使”“母親節——創意小能手”各5名。並將學生的“雞蛋殼”作品在教室中展評。5、各年級舉行一次“老鷹捉小雞”遊戲。

課間,各中隊動員學生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這是一種較古老的遊戲(一人扮老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後邊的人拉著前邊人的後衣襟,站成一排,一人扮老鷹在對面站,跑來跑去抓雞媽媽身後的小雞。雞媽媽張開雙手,左攔右擋,保護自己的“孩子們”),但是,它卻可讓孩子們在遊戲中體驗媽媽對自己濃濃的愛護之情。

上文是母親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