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某縣婦聯母親節活動情況總結

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以關愛母親為榮,倡導溫馨和諧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努力在全社會營造感恩母親、尊重母親、熱愛母親、珍愛生命的良好氛圍。XX年母親節期間,xx縣婦聯認真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各級婦聯組織也廣泛開展了系列慶祝活動,進一步以和諧家庭建設、和諧文化建設促進社會的文明與進步,在全社會營造關注女性、尊重女性的良好氛圍。現將有關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精心組織

XX年“母親節”期間,縣婦聯按照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基層的要求,結合本地實際,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的原則,把開展紀念活動與切實為婦女民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結合起來,採取生動活潑、寓教於樂的形式,精心策劃和創新組織了各類特色紀念活動,努力營造了濃厚的節日氛圍,使廣大婦女積極參與並從中得到了啟迪和教育。

二、主題鮮明、形式多樣。

1、關注女性健康,營造關愛母親的良好社會氛圍

縣婦聯在XX年“母親節”期間,縣婦聯聯合縣友誼醫院婦產科專家為貧困母親殘疾母親進行了婦科免費檢查。在母親節期間,各村、社區結合實際開展了以“關愛母親,倡導溫馨和諧平等健康的文明家庭”為主題的系列慶祝活動,號召轄區居民以實際行動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關愛他人,爭做祖國母親的好兒女,做文明誠信的好公民。各學校婦委會以“感恩母親、共建和諧”為主題,在各學校開展了讓孩子體會母親的辛勞,給母親寫一封信、辦一期黑板報等方式開展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各級師生的好評。

2、深入開展慰問貧困、殘疾母親活動,努力為廣大基層婦女辦實事、辦好事、解難事。

母親節期間,縣婦聯走訪慰問了猛山鄉20戶貧困母親,送去了米、面等慰問品,帶去了黨和政府對她們的支持和關心。各級古女組織舉辦了“尊敬母親、弘揚母愛“為主題的送溫暖活動,為貧困母親、貧困殘疾母親、老黨員等送去了慰問品。縣婦聯聯合婦兒工委成員單位開展了“感恩母親,共建和諧”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在宣傳活動中,共發放尊重婦女、關愛女性、婦女權益保障、女職工勞動保護、消除家庭暴力、婦女衛生保健等各類法律法規宣傳資料1500餘份。

3、強勢宣傳,進一步營造有利於婦女發展的社會環境和氛圍。

活動期間,各級婦聯積極做好活動的宣傳工作,大力宣傳母親用自己無私的愛為生育、哺育、教育子女所作出不懈努力,宣傳母親為社會的發展與穩定所作出的積極貢獻。通過頌揚母親平凡偉大的奉獻精神和高尚的母愛,激勵全社會進一步樹立熱愛、關心、尊重母親的氛圍,激發每箇中華兒女愛國、愛家的情感,增強為祖國的明天勤奮學習、努力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