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母親節感恩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河南農大菸草學院團委

承辦單位:菸草學院學生會新媒體中心

活動時間:XX年5月7日

一、前言

沒有人不愛我們的母親,我們的成長見證了母親青春的流逝,我們擁抱明天,母親卻在積累滄桑„„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似乎多了許多沉穩,卻淡忘了真切表達我們內心的情感,所以我們需要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那暖暖的三春陽光頷首致意,對我們最愛的人傾訴出發自肺腑的感恩之情。

二、活動主題

感恩母愛,菸絲兒在行動

三、活動目的

為了活躍學院氛圍,同時為了迎接母親節,特此舉辦此次活動,來提高大學生的思想意識,培養良好的創新精神,豐富大學生活,讓感恩的魅力在五月的春風裡隨夢想一起放飛。

四、活動安排

活動一:

1.一封家書:以書信的形式寫封信表達我們對母親的思念和滿滿的感激。

2.#菸絲兒的那些事兒#,以此為話題,在微博和微信平台進行宣傳,大家通過網路寫下給母親做過的感人小事,並附上與母親的合照。

3.#媽媽,我想對您說#,以此為話題,在微博和微信平台宣傳,寫出自己心裡想對媽媽說的話,並附上與母親的合照。

活動二:

攝影展:將參加活動一的同學與母親的合照,並配合進行簽名活動(在條幅上籤上名字和對母親的祝福)。

註:1.參加活動一的同學在3個模式中至少任選其一。

2.參與2,3話題的同學要@自己的媽媽@河南農大菸草學院學生會@河南農大菸草學院團委

五、作品要求

活動一作品不作具體要求,書信字跡工整,附上的照片要清晰明了,並將照片洗成5寸。

六、投稿方式

請參加的同學在規定時間內將電子版照片發至[email protected],洗好的照片和書信交至學生會辦公室。(書信由學院統一郵寄)

七、活動時間

XX年5月10日到12日

八、評比要求

本次活動將本著“平等、公平、公正”的原則,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評定,評定程式及標準如下:

集體獎:由新媒體中心統計網路宣傳的結果和書信收集情況,統計各班級的參與度。

個人獎:由新媒體中心和各班宣傳委員對各作品進行篩選,評出優秀的作品。

九、獎項設定

一等獎2名  德育分及證書獎勵

二等獎3名  德育分及證書獎勵

三等獎4名  德育分及證書獎勵

優秀獎5名  德育分及證書獎勵 

優秀班組織獎兩個

菸草學院新媒體中心

XX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