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德育12月份工作總結

開學已經過去了一個月,我覺得本學期開學至今,在各位班主任老師的共同努力之下,學生管理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各項德育工作按照開學初的計畫正在不斷向前推進。

開學至今,我們學校開展了系列德育教育活動,主要有:

1、進行了開學報到及控流工作。應該講雖然還有個別初三學生由於各種因素最近未來校,但是我認為總體情況是比較好的,也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配合下,學生的到校情況應該會有所改進。當然要堅決杜絕的這支隊伍繼續擴大。

2、進行了全校性的儀容儀表檢查,從檢查的情況看結果比較另人滿意。當然國慶長假後,難免會有個別男生頭髮又偏長了,所以學校近期將繼續開展檢查,同時也希望各班主任配合教育檢查。我們要把狠抓儀容儀表這項工作,作為學校德育重點工作之一。

3、開展了班級管理的“六項競賽”活動。從檢查情況來看,整體較好,尤其是初一、初二各班相對比較平衡。初三班級與班級之間差距明顯,有待改進。

4、分層次召開了班幹部、檢查人員和年級學生會議。

5、安排了學校行政的值周檢查活動。

6、進行了安全教育,尤其是對全校學生的腳踏車進行了檢查和反饋。從檢查的情況來看,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很多同學的腳踏車沒有上鎖,一些同學的腳踏車剎車有問題,還有的同學車鈴損壞等,都給學生的安全造成了隱患。希望班主任老師也加強教育,同時要動用好家長的力量,共同做好學生安全工作。

7、針對甲型h1n1流感。學校每天要求各班對學生到校情況進行上報,對有熱度的學生及時通知家長做好就醫工作。昨天教育局又到學生進行了h1n1情況的檢查,可見預防h1n1工作相當重要,也說明最近h1n1的傳播較厲害,那么在此希望各位班主任如實的上報每天學生到校情況,對於未來的學生要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繫,了解原因,在日報表上必須寫清楚學生未到校的具體原因,尤其是有無熱度必須要了解清楚。並及時上交政教處,以便於每天統計後我們上報教育局。當然也希望平時要加強對學生進行預防h1n1衛生知識的宣傳。

8、安排住校學生住校和教師的晚自修督班、睡班,包括普通班的夜自修。及時召開住校會議,要求每位學生遵守學校住宿生規定,充分利用時間學習。

9、成功開展“學生文明禮儀教育”和“迎國慶六十周年”系列活動。

10、加強初三年級的管理。下發初三學生思想品德百分制考核,並且開展初三學生在校情況調查。將調查的結果及時反饋給班主任,同時根據調查的情況及時調整接下來初三年級的管理。

以上是個人對9月份學校德育工作的大致小結。當然在工作中還存在許多問題需要在今後進一步改進。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師繼續配合,在此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