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子女講話2篇

尊敬的各位領導、嘉賓,新聞媒體的朋友們、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很榮幸的代表北京200所農民工子女學校,向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國家環保總局、科技部、中國科協、北京市教委、軍隊駐京各大單位領導、杜幫集團北京分公司、地球村、新聞媒體的朋友們表示忠心的感謝!今天,您們向北京200所農民工子女學校贈送《農民工子女學校環保與健康科普讀本》、《農民工子女學校環保科普知識講座》光碟、《環保演講和農民工子女學校國小生文藝演出》光碟、400餘副字畫及大批學習用品。是您們出資金,嘔心瀝血編著環保與健康科普知識讀本。安排環保與健康科普知識講座。使我們千千萬萬個農民工子女從小就了解環保與健康科普知識。這次演出,為我們農民工子女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風采的平台。目前,農民工子女學校正處在依法規範期,我們還面臨三大難題:一是沒有相對穩定的辦學場地、辦學經費嚴重不足、教育教學設施不完備;二是教師還不能像公辦中國小教師那樣享受同等待遇;三是學生升學瓶頸沒有突破。相信在各位領導及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通過我們200所農民工子女學校全體師生與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我們北京200所農民工子女學校,一定不會辜負大家的關注與厚愛,辦出水平、辦出特色。使在校就讀的農民工子女學受到良好的教育。向xx總理所指示的那樣:“同在藍天下,共同成長進步”!

農民工子女講話(2):

同志們、老師們、同學們:

新學期開學之際,我們在這裡舉行“讓流動的花朵快樂綻放”——關愛農民工子女上學主題活動,向學校和學生捐贈教學設備、學習用品和助學金,為農民工子女獻上一份愛心,很有意義。剛才,受資助的學生和學校代表作了很好的發言,聽後很受教育、很受感動,也深有感觸。

在這裡,我首先要向社會各界表達一種深深的感謝。這些年來,全省各級工會組織和教育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協助黨委、政府解決進城農民工子女上學問題,社會各界人士也都伸出援助之手,使越來越多的農民工子女順利走進學校,享受和城裡孩子一樣的讀書生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書記姜異康同志、省長姜大明同志,向多年來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特別是農民工子女上學問題的各級工會組織、各級教育部門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向接收農民工子女入學的學校以及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在這裡,我想對各位同學們表達一種美好的祝願。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有的可能遠離家鄉來到這座城市,有的可能就出生在這座城市,你們正在用清澈的眼睛看著,用純潔的心靈思考著周圍的一切,而且我相信你們已經形成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今天,我想告訴你們的是,在我們生活的這座城市裡,不僅有高高的樓房、綠綠的草地、寬闊的馬路,還有許許多多熱心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在關心著你們,還有許許多多的小朋友、小夥伴,在張開熱情的雙臂歡迎你們。不管是城市的孩子,還是農村的孩子,你們都是我們偉大祖國這個大家庭的孩子,都是我們心中的寶貝,都是我們的未來和希望。你們給我們帶來了歌聲和歡樂,帶來了朝氣和活力,帶來了希望和力量。希望你們牢記xx的諄諄教導,勤奮學習,養成多讀書、多思考、多探索的好習慣,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快樂生活,保持陽光健康、樂觀向上的心態,學會感恩、學會合作、學會分享,像樹苗、像小草、像花兒一樣在陽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潤下茁壯成長;全面發展,不僅要學好課堂上的知識,還要積極參加課外活動,培養興趣愛好,加強體育鍛鍊、養成優良品德,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孩子、好學生,努力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