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培訓方案3篇

一、培訓要求

1、理論培訓工作由人事處牽頭,設備處負責具體組織與實施,授課時間地點見附表。

2、培訓前所有教材均需要製作成ppt檔案。

3、培訓前由主講人牽頭起草教案,並組織相關專業人員審議。

4、培訓結束後課件均需上報技術處和設備處存檔,並將電子版發至中鋼內部oa供大家學習,培訓以專題講座形式公開。

5、講授過程要定時、定點、定內容,全程攝像打分考評。

6、培訓結束後由人事處、設備處、技術處統一安排專業出題考試,考試結束作為競爭上崗的依據。

7、考試採取閉卷封存、統一閱卷。

二、教案內容要求

1、設備與工藝的設計思路簡介。(流程闡述)

2、設備結構、原理簡介。(簡述)

3、設備啟動與方法。

4、設備停止條件與方法。

5、設備運行參數與異常情況的檢測與分析。

點檢十要素,壓力、溫度、泄漏,給油脂狀況,聲音、振動值、電裂、磨損、鬆弛,流量等。

6、設備運行參數的最佳化與臨界點的調整抉擇與分析。(標準值及範圍,臨界值)

7、設備故障的分析與處理。(控制要素)

8、設備日常點檢的內容標準與方法。(五定,日常點檢與操作結合。)(1、小零件的更換,修復及小修理,2、行車間隙、螺栓,限位等小調整,3、清掃、電纜溝,松查孔的方法及注意事項,4、給油、補油,5、排水氣,6、記錄時效性,7、點檢十大要素)

9、設備備品備件的準備與檢修配合。

10、設備巡檢線路的編制(時間、途徑、人員)。

三、培訓組織與管理

組織單位:設備處

負責人:杜衡

課程管理:任鵬、王鵬飛

教室管理:苗立雄、斛明星、劉年生、高明文、胡其星、李兆峰

四、培訓對象

涉及操維合一的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

五、培訓方式

1、專題授課,集中培訓。設備處組織公司各單位專業人員組成培訓組,進行“操維合一”專業培訓活動。

2、各相關單位根據課程安排負責通知你單位相關人員提前10分鐘到課參訓。

3、參訓人員進行課前簽到。

六、培訓時間

xx年5月 8日至5月22日,上午9:00~12:00  下午15:00~18:00

七、課時安排

公共課程一日安排兩堂課,專業課程一日安排三類專業六堂課,上午與下午課程相同。

八、培訓地點 

焦化教室、調度中心一樓電教室一、二。

九、關於全公司操維合一培訓動員大會及理論培訓動員及安排的具體要求:

1、全公司操維合一培訓動員大會參會對象:全公司參與培訓單位的工段長以上人員及領導。

2、理論培訓動員及安排參會對象:涉及操維合一的管理人員、部分操作人員及設備廠長,全體授課人員。

設備處

企業員工職前培訓方案
企業培訓方案(2) | 返回目錄

1、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提高新進員工素質和技能,推行職前培訓體制,特制定本辦法。

2、第二章 適用範圍

第二條 凡公司新進初、中級員工均須進行職前培訓。

3、第三章 培訓程式

第三條 在新進員工報到後,全體新進員工進行一定時間的集中培訓。

第四條 由公司人事部主持職前培訓,制定職前培訓計畫,並經公司領導批准後實施。

第五條 新進員工應積極參加職前培訓,並填寫新進員工職前培訓表。

第六條 各部門應配合人事部對新進員工的培訓工作。凡涉及介紹本部門職責、功能的,均應認真準備。

第七條 新進員工培訓畢,將其培訓成績記錄在案。各位員工職前培訓表在員工簽及各級主管評價後留存人事部。

第八條 對在職能培訓中表現極差的,公司可以予以辭退。

4、第四章 培訓內容 

第九條 培訓內容:

1. 公司簡介(概況、公司歷史、公司精神、經營理念、未來前景、公司組織說明);

2. 公司人事規章和福利(作息、打卡、門衛檢查、用餐、服飾、禮儀、休假、加班、獎懲);

3. 員工手冊說明;

4. 財務會計制度(費用報銷);

5. 辦公設備使用和材料採購、申領、報廢;

6. 消防安全知識普及,緊急事件處理;

7. 本崗位職責、工作內容、工作規程;

8. 投訴及合理化建議渠道;

9. 參觀有關工廠現場、企業榮譽室;

10. 引領到本人崗位工作場所,並與同事見面;

11. 指引存車處、乘車處、更衣處、廁所、就醫處、食堂、飲水點等位置及注意事項。第五章 注意事項第十條 新員工抵達公司時,公司應營造歡迎新員工的熱烈氣氛,專人迎接,並貼標語。

第十一條 培訓過程中介紹情況先務虛、後務實,按輕重緩急安排培訓內容。

第十二條 培訓中書面講解、參觀現場、操作示範相結合。

第十三條 在新進的前半個月中指定人員對新進員工進行個別輔導,及時解答其疑問,肯定成績,指出不足,幫助解決。

5、第五章 附 則

第十四條 本辦法由人事部解釋、補充,經公司總經理批准頒行。

企業人力資源培訓方案的設計與實施
企業培訓方案(3) | 返回目錄

作為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的:人員培訓",其含義是指:企業組織為了在不斷變動的經濟技術環境下能夠生存和發民,為了提高員工的知識技能,改善員工的工作方式,使員工能勝任本職工作並不斷有所創新,在綜合考慮組織的發展目標和員工的個人發展目標的基礎上,對員工進行的一系列有計畫、有組織的學習與訓練活動。

一個好的培訓方案一般應是以下幾個方面的有效組合:科學的培訓需求分析、合理的培訓內容、可望並可及的培訓目標以及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培訓方法。

培訓需求分析

開展培訓工作的第一步是確定組織和個人的發展需求,即進行需求分析。我們把需求分析的方法歸結為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組織分析,確定組織內部哪些工作需要進行培訓;二是人員分析,確定哪些人需要進培訓。 制定培訓目標

一旦確定了培訓需求,就可以確定具體的培訓目標,制定培訓目標說明書。作為培訓方案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培訓目標的設立可以起到有效激勵員工學習的作用,它為培訓的成功指明了道路,因為組織和個人都需要目標來指導。一般來說,好的培訓目標應具體的、可測量的、可操作的。

確定培訓內容

通過需求分析只是確定了待開發的培訓項目,具體的培訓內容則還需針對不同的培訓對象並結合目標加以明確。

對剛進企業的新員工來說,其培訓的內容主要有:向新員工介紹企業的基本情況、企業的價值觀、道德規範、企業的行為準則、企業的工作條件和生活設施、企業的發展前景等等,使新員工產生對企業的信任感和歸屬感,培養他們最初對企業的熱愛心理,對企業文化的初步認同。

對在崗的員工來說,為了使他們能不斷地適應知識與技術的更新,其培訓內容也應相應地以傳授本領域的新知識與新技術為主,使任職者通過培訓,提高素質,適應更謫層次的要求。

另外,作為企業的管理人員,其培訓內容因為其在企業組織中的特殊地位而有所不同,主要有:知識技術的更新、管理知識技能、人際關係協調能力、工作協調能力、決策能力和領導組織能力等等。

相關內容
企業員工培訓方案
企業新員工入職培訓方案
企業員工免費培訓方案
服裝企業培訓策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