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聯社新晉員工培訓學習心得:夢想在這裡起航

我在時光的天空里遨遊,放飛著要穿越時空的夢魘;我在命運的渡口徘徊,等待著漂泊在長河的浪漫。原本燥動飄逸的心靈依如時間的腳步――穩穩的,平平的,細數著日月星辰的變化。只是在陶醉的不覺間,我還在回味著校園生活春天般的日子,時光已來到了如火的七月。七月,我已然告別我的大學,告別了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在這個夏的熱情撲面而來之際,我懷揣著對銀行工作的無限渴望與幻想,和我親愛的同事們一起走進了省聯社新晉員工培訓的課堂,作為一名剛出校門的中文專業的畢業生,面對全新的金融、會計、法律課程,既好奇又有些迷茫。剛接觸的銀行知識,讓我知道了自己還有幾斤幾兩。對於年輕的我來說,有關銀行的工作的美好夢想還只是小美人魚用生命化成的泡沫,雖然美得捨生忘死,卻經不起清晨陽光的照射。

初出茅廬的我,面對培訓班學生幹部競選的誘惑,我告訴自己,“機會是自己爭取的,而不是別人賜予的;別人可以不給我機會,但我一定要給自己機會”,這句話鼓舞著我去追尋自己小小的夢想,一如那石縫中的小草,拚命地探出頭來,想要去看一看外面精彩的世界。當然,競選的過程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但是在生活的畫卷上,偶爾抹上一道灰色,並不預示著我的沉淪,重要的是,我能在灰色中提取綠色的希望,在希望中繼續奮進。

也許是因為對銀行工作的嚮往和熱愛,我每一節課都聽的很認真。我想,這個培訓班不但是一個提升自我的機會,也是一個嶄露頭角的小舞台。或許是在幾次回答問題中的出色表現,老師對我說,“你回答的很好,相信你會成為一名出色的銀行員工。”我忽然覺得,這次培訓,這個瞬間,會是一個新的開始。從那以後,我聽課更加認真,回答問題更加積極,參與活動更加踴躍。做自己喜歡做工作,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為了儘快提高業務技能,也為了能夠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今後的工作中,我把很多休息的時間都用來練習點鈔、數字錄入、翻打傳票和櫃面業務。像是隱匿太久的濃墨終於開始自清水中顯現色彩,我在練習中發出大夏天才有的熱度。功夫不負有心人,付出了許多汗水,我也收穫了在一點一滴的進步中的喜悅和成就感。

在我們這個培訓班的大家庭里,兄弟姐妹們一起軍訓,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打球,一起分享學習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還有相互間的友誼和關愛。我們一起努力,把歡樂、幸福和喜悅做成一道盛宴,呈現給所有的人。但一想到今後工作中的每一個小數點都可能給工作造成重大影響,就感到了自己肩負的責任,不敢有任何懈怠。

張愛玲說過“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我已經習慣了早晨六點起床,習慣了排隊去吃飯和上課,習慣了和同學們交流每天的學習內容,習慣了這種忙碌而又快樂的生活。

時間過的好像流沙,看起來漫長,卻無時無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曾經的曾經,實在有太多值得回味的記憶。不提起並不等於遺忘,遺忘也不代表不記掛在心上。二十天的時光匆匆而過,大家在彼此相互鼓勵,相互幫助下輕鬆地度過了愉快而充實的培訓生活,我也因為在培訓中取得優異成績、榮獲得“軍訓標兵”而更加成熟自信。

“花開不是為了花落,而是為了燦爛”,培訓中的點點滴滴將是我一生的美好回憶,相信,我的夢想會在這裡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