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下期期末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來三立已經一年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找到了做教師的幸福感和快樂感。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快速的成長著。回顧起來這些孩子們已經由“小不點”成為真正的國小生了,是校園生活中的一個起步階段,很多的習慣都在將來的學習生活中起到無足輕重的作用,但是我卻做得很失敗。

一年了我一直在摸索著前進,班級里孩子們沒有養成很好的習慣,我做為班主任我深深的自責。雖然之前有過教學經驗,但是在管理學生這塊兒我真的深感自己欠缺的太多了。剛開學的時候,我脾氣暴躁,但是通過一年的時間我發現  自己變了,變得遇事沒那么急了,越來越多的孩子喜歡上了我,我也愛上了他們。我們班有個孩子經常給我說,他就是我的吸鐵石,就是我的雙面膠。要天天吸到我身上。星期天我帶個別同學到家裡玩,抽空陪那些家長忙的孩子去遊樂園。他們愛我,我也愛他們,在這裡讓我找到了做教師的快樂和幸福。一切都不再重來了,我只能把這種遺憾化成動力了,下一年裡我一定把孩子的習慣從一開始就常抓不懈,建立完善的班級管理制度爭取有一個好的開始和圓滿的結果。

期末總結

本學期的教學可以說是不很完整的,從“五一”接班到期末考試,短短的兩個月時間裡,感觸頗多。

班裡共44人,整體上的學習能力還是不錯的,但是對我來說,壓力還是挺大的。一年多的時間沒有帶班,沒有教課。剛剛接到班,覺得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講課了,感覺退步好多,有時候在課堂上還會出錯。

一個月結束了,月考的成績不是很好,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和對學生的管理方式。上課之前,我盡力把每節課都備好,弄清楚本節課的重點,難點,爭取使每個知識點都使學生掌握。對學生的管理,也是上好課的基礎。學生的表現直接影響教學的效果,對學生實施適當的獎懲,學生開始有目的,有管制了。

在後期的複習當中,尤其是做試卷的時候,我會把具體的要求寫在黑板上,學生會順其自然的就按照要求去規範自己。比如:要求認真書寫,用心計算,仔細檢查,正確書寫等等,要求也隨著每次測試後,學生出現的不同問題,改變要求。學生用心的去做題了,便能夠用心的去思考,才能達到做試卷的效果。

一個學期結束了,以上就是我在教學中的一點小小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