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期末操行評語

1:你可以說是班裡最淘氣、最頑皮的男孩。但你尊敬老師、團結同學、熱愛勞動、關心集體,所以大家都還喜歡你。不過一提起你的學習,大家便搖起了頭,聽課時你東張西望,做作業時你丟三落四。其實,你很聰明,如果你能在學習上充分利用你的聰明,你的成績定會有所起色。當然要想提高成績,還需要有堅強的毅力和拼搏精神,你不是常說長大後要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嗎?那就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吧!堅持就是勝利,我對你充滿必勝的信心。

2:你是個品行優良的男孩,各方面表現都不錯,你是班裡第一批入團的學生,作為團支部書記,你成了老師工作中的得力助手。你性格開朗、樂於助人,只是偶然脾氣有些急躁,如果今後能加以控制,你的威信會與日俱增。在勞動中,你不怕苦、不怕累,是個稱職的生活委員。在學習上,你能做到認真刻苦,但有時粗心大意,老師希望你今後在繼續乾好工作的同時,在學習上多花一些精力,杜絕粗心的毛病,進一步提高成績,這樣,你當教師的理想就可能成為現實。

3:你是個聽話懂事、善解人意、誠實質樸、令人信任的女孩,只是你的學習成績不理想,所以每次考試後,你都會垂頭喪氣地對我說自己的腦子笨,學不會,甚至不想再讀書,等等。實際上你的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人的智力雖有差別,但非常微校你的成績不好並不都是腦子的問題,關鍵還是你缺乏努力和毅力。你一定聽說過愛迪生的故事吧?他小時候曾被老師認為是個蠢笨的孩子,甚至被老師趕出學校,可他並沒有氣餒,他繼續努力自學,勤於動手動腦終於成了一名偉大的發明家。而你現在能在學校讀書,又有那么多的好老師用心教你,只要你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你的成績一定會提高,我會滿懷信心地等著這一天的。

短短十幾句的操行評語,不僅準確明了地概括了學生的特點,而且也便於學生的理解和接受。從中可以看到教師的教育思想、育人方式和觀察能力,字裡行間也透視出教師的品德、學識和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