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一月份集團各部、室工作目標完成情況通報

按照《xx市供水集團工作目標考核細則》要求,公司考核辦於2月4、5日對十四個部室一月份工作計畫、工作目標完成情況、部門工作聯繫單使用及落實、反饋情況進行考核。從這次考核總體情況來看,各部、室能夠高度重視考核工作,狠抓各項工作的落實,能較好的履行職責。現將考核結果通報如下:

一、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的完成情況:

1、各部、室能狠抓內部管理,嚴格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在公司組織的活動中,經現場點名查出水質水錶檢測中心南灣化驗班王建軍遲到,按照公司勞動考勤制度,對其進行了處理。

2、各部、室切實加強黨風廉政、政風、行風建設,嚴格遵守“五禁止、十不準”,本月無違紀違法案件發生;認真落實“服務承諾制”及“首問負責制”,做到有登記、有落實、有結果、有回訪。

3、各部、室能夠按照要求,對部門目標考核共性、業務部分、工作計畫、工作聯繫單完成情況相關佐證材料,在規定時間內提交公司考核辦。

二、考核成績排名

1、客服部 2、計財部 3、生產技術部 4、企管部 5、監察部 6、黨群工作部 7、行政部 8、營業部  8、物資供應部 10、制水部 11、工程部 12、安保部 13、人力資源部  14、水質水錶檢測中心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監察部

1、加強對本月復抄力度,由於時間緊、任務重,部長、分管部長要切實履行監管職責,確保復抄任務順利完成。

2、加強對工程質量、工程量監管,堅決杜絕虛報工程量、管件流失的現象發生。考核辦下一步將對結算完工的工程進行工程量和質量抽查,經檢查發現虛報工程量、施工材料的,將按公司管理制度和績效考核管理辦法嚴肅處理。

3、違章處罰單,每月要匯總統計、分類管理,針對涉水違章的處罰既要速度、更要力度。

(二)營業部

1、建立抄表員移交水錶交接簽字制度,對包括退休、調走、內部調錶等情況,分管部長、班長、抄表員與抄表員之間要簽字存檔,明確責任,形成責任倒查機制。

2、緊緊圍繞公司提升服務年開展工作,加強抄收責任心,履職盡責,以實際行動兌現服務承諾。營業部接觸用戶面最廣,因此要認真落實好服務承諾制,增強服務意識,只有抄收工作到位,解釋工作到位,用戶投訴自然會少。

3、加強水錶抄收工作,“春節”臨近,抄表任務時間緊、任務重,加之員工私事增多,要堅決杜絕不抄表和估表現象的發生;特別是班長對本班每月600塊的復抄,要正真起到監督作用,分管部長要起到引領作用,嚴查班長不抄表或投機取巧等行為。

(三)客戶服務部

1、著力提升服務意識和服務能力,圍繞公司服務提升年的工作,2月15日前收集整理好各部、室上報方案,為公司全面打造“提升服務年”打下堅實基礎。

2、抓好“春節”期間熱線用戶涉水投訴工作,對各類涉水問題做好登記並及時轉交相關部門處理,跟蹤、監督、反映問題投訴辦理結果;要及時電話回訪,對未按規定時限辦理、未辦理的部、室和人員,查實後報公司考核辦,將按規章制度和績效考核管理辦法追究其責任。

(四)水質水錶檢測中心

加強周轉表使用管理,做好周轉表使用的登記造冊以及每月匯總的工作,對拆回的問題水錶要進行分析研究,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五)工程部

1、完工工程及時驗收和轉工程量,堅決落實好公司行政擴大會議的要求,杜絕拖欠民工費用的現象發生。

2、加強與相關部室的溝通工作,不能因缺乏溝通影響工程結算進度和及時率。

3、春節臨近,要對所有大小工地進行自查自檢,做好各項安全措施,對已經結束的工地要儘快清場清料,安全無小事,注意安全細節。

(六)生產技術部

1、及時更換故障水錶、閥門,對申請延期的故障水錶整改要儘快落實,確保水錶的抄收。

2、及時收集整理、歸檔完工工程的竣工資料。

(七)制水部

1、抓好“春節”期間生產區安全保衛工作,必須堅持部長代班制,不要流於形式,部長、副部長要盡職盡責;嚴格落實門衛制度,嚴禁外來人員進入生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