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審查情況報告

各位委員:

我受縣政協提案委員會的委託,向大會報告提案審查情況。

本次會議期間,全體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以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貫徹科學發展觀,緊扣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踐行“三帶三敢三不怕”精神,圍繞人民民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運用提案的形式履行職責,建言獻策,截止1月23日17時,共收到意見建議z件,根據《政協提案工作條例》的規定,大會提案委員會對收到的意見建議進行了認真的審查,不與立案z件,併案z件,立案z件,其中集體提案8件、委員個人、聯名提案z件。

本次大會收到的提案內容豐富,涵蓋經濟、社會、文化等各個方面。

有關經濟建設方面的提案z件,主要建議有:吸引僑界專業人才回鄉創業、組建僑鄉民間融資服務中心、建設民間融資平台、扶持小微企業、加強實體經濟發展等。

有關社會管理方面的提案z件,主要建議有:緩解城市道路擁堵、建設公共腳踏車、解決外來員工子女就學、規範家教託管行業、政府投資項目督查等。

有關文化教育方面的提案z件,主要建議有:創建文學基地、打造三鄉文化特色、刻字創作展示交流、農村文化設施建設、提高市民文明素質等。

有關政法統戰方面的提案z件,主要建議有:做好僑二代工作、華僑村官接地氣、外來務工人員組織、推進異地商會建設等。

有關生態文明建設方面的提案z件,主要建議有:加快污水治理、控制建築工地揚塵、嚴格農村垃圾集中處理等。

這些提案對於推動我縣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諧穩定具有積極的作用。大會閉幕後,提案委員會將按照分級負責、歸口辦理的原則,及時送交縣人民政府辦公室交由承辦單位辦理。提案委將做好督辦和服務工作,促進提案的落實。對沒有立案的15條意見建議,作為社情民意轉有關部門研究處理。對本次會議提案截止時間以後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將及時審查立案,並送交有關單位辦理。希望全體委員和各參加單位,在會議閉幕後繼續深入調研,提交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