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活動開展情況匯報

7月24日——7月29日為此次“三下鄉”的時間。本小分隊由生命科學與工程學院郭曉農老師、團委副書記柴薇薇老師、輔導員郭鵬輝老師帶隊,共有來自我院研究生等13名學生隊員組成。

24日下午到達駐紮地以後,進行休整活動,鋪設床鋪等。

25日早上打掃蘇集國小校園,並布置場地於10點進行捐贈儀式,有康樂縣教育局局長xxx,我校校友、蘇集鎮黨委書記馬彥林等相關領導老師,以及我校生命科學與工程學院XX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小分隊13名隊員參加了捐贈儀式。 25日下午在蘇集國小楊老師的帶領下,全體小分隊員下地割麥子。

26日早上參觀了甘肅省康樂縣畜牧龍頭企業康美集團,並與在此實習的我院07動物醫學和07動物科學的80多名同學進行匯合。當天下午,與07動科和07動醫的同學一同乘校車前往康樂縣龍頭企業信康牛業進行參觀學習,回來後在蘇集國小對在該校進行補習的部分康樂三中高一高二同學進行了“農村食品安全現狀”的問卷調查。

27日早上是本次下鄉的重頭戲。一大早,為了能夠圓滿地完成本次任務,全體小分隊員早早起床,搬桌子,扛旗子,拿圖片,提板凳,早上大家在活動比較密集的地方進行了食品圖片宣傳,食品安全知識講解,問卷調查,走訪附近鎮民。當天下午,全體下分隊員對住在蘇集鎮上或者附近的國小生進了假期課業輔導、英語歌曲教唱、食品安全基本常識講解和菜籃子製作等活動。

28日一整天,繼續給小朋友們輔導課程等活動,此間,康樂縣縣長助理馬永忠同志、蘇集鎮黨委書記馬彥林同志,我校生命科學與工程學院黨總支書記麻秀成同志、副院長馬忠仁同志、陳士恩同志,前往康樂縣蘇集鎮慰問我校赴康樂縣農村食品安全現狀調查小分隊,並帶去同學們急需的西瓜和桃子等。

29日早上自費遊覽當地有名的景點——和政縣松鳴岩旅遊度假區。中午全體小分隊員乘車離開本次活動的地點——康樂縣蘇集鎮。

自此,本次活動圓滿結束。這是XX年生命科學與工程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的前中期部分,接下來小分隊元還要撰寫調查報告心得體會等後期工作。

XX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