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寒假及開學情況匯報材料

為全面落實縣局XX年工作要點,紮實開展“校風建設年”活動,為新的學期夯實基礎、有一個良好的開端。現就我校假期及開學情況匯報如下:

一、假期情況

1、在寒假期間,我校教師對自己嚴格要求,遵紀守法,始終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師。在調理好個人休息的同時,還不忘自身學習提高,根據學校假前的統一安排鑽研教材,人人備出一周的課程,為新學期的教學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2、放假前,學校印發了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向學生進行了安全教育。為確保學校的財產萬無一失,假期期間領導帶班,教師24小時晝夜值班不間斷,重點部位做到了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結合。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假期期間學校財產無一損失和損壞,師生安安全全的度過了寒假。

二、開學情況

1、新學期開始,全體教師按時到校上班,清理環境衛生,國小這邊各自整理本班教室,幼稚園那邊除清理本班教室外、還要清理幼兒的休息室任務較重。總之經過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開學初的各項工作準備就緒。2月18日正式開學,學生到校情況良好,首先學生打掃校園衛生、安排座位、發放書本,各班主任對本班學生進行假期結束學生收心教育和開學前安全、紀律教育。

2、召開全校教師會議,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xx縣教育局開學初的檔案精神。進一步明確了“校風建設年”的工作目標、思路,明確了XX年我校工作的重點。

三、新學期的打算

1、以XX年“校風建設年”為契機。狠抓教學常規管理。推行電子備課模式。

2、努力創建本校的特色,樹立獨特的學校形象。

3、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定期對學生進行安全常識教育。增強師生安全防範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

4、狠抓學生行為規範教育和學習習慣養成教育。

5、繼續深入開展“三枝花進校園”活動,啟動“每日兩歌”常規,唱響革命歌曲、校園歌曲。振奮校園精神,活躍校園氣氛。

總之,我校在認真落實縣局XX年工作要點的基礎上,以全面提高校風建設年為目標,以創建平安、和諧校園為保證。科學規範管理學校、科學規範管理教師、科學規範管理學生。使我校的教育、教學再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