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態休閒農業的可行性分析報告

一,總論

二,選址簡況

三,建設規模構想 

四,資金籌措計畫

五,項目建設宗旨及指導思想

六,項目建設與發展的經濟與社會意義

七,項目建設與發展理念及目標

八,項目市場潛力及其競爭優勢分析

九,項目組織結構體系

十,項目運營方法與規則 

十一,項目建設與發展的難題和解決難題的基本對策

十二,風險防範與應對

xx市發改委: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確立了我國農業的發展方向,肯定了我國三十年改革發展的成就,提出了建設生態文明的任務,建設生態文明,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生態文明建設的核心問題是在強調產業發展,經濟成長與改變消費模式進程中,以最大的努力積極主動地利用資源,發展循環經濟和有效保護生態環境,讓人民在良好的生態環境中生產生活,實現農村經濟的快速增長和永續發展,重視對自然資本投資,謹防農業勞動力的過度轉移,使農業資源利用向全方位多樣化方向推進,為此xx省xxxx酥梨專業合作社,通過召開理事會,和社員大會。統一思想,統一認識,擬決定以民眾以地入股的合作社形式,把xx省xx縣xx鎮xx村作為生態農業,和體驗農業,創新農業,綠色農業的開發建設基地。為此作出如下可行性研究和效益論證,現報告如下:

選址簡況

xx省xx市xx鎮xx村位於大運高速xx出口16公里處,是通往五台山佛教勝地的最佳首選線路。

沿途風光秀麗,滹沱河水利風景區亭台樓閣,水波瀲灩,開啟了xx市東山酥梨基地生態旅遊建設的大門,展示了xx人民對未來美好的嚮往,凝聚了領導者對建設xx生態農業,旅遊農業的苦心雕琢,一過滹沱河天涯山風景區映入眼帘,天涯山巍峨挺拔,天人掃雪,美麗的傳說令你心馳神往,石鼓寺絢麗多彩,大孝子介子推享受著人間香火,一個個美麗的傳說在當地傳唱,勤勞樸實善良的當地農民用自己的汗水為古人建造了一座座豐碑。

在走3公里又一美景呈現在你的面前,蜿蜒曲折的山路把你帶到奎光嶺佛教聖境,阿彌陀佛高高在上俯視著革命老區,--xx。

漫山遍野的梨,果,桃,杏散發出誘人的清香,勤勞,樸實,勇敢的xx人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在這塊貧瘠的土地上為我們美好的農業開發打造出了8萬畝自然氧吧!

在往前走3公里就到了我們即將開發的《商家處女地》休閒農業,生態農業,體驗農業的區域xx村《南寨》

寬闊的水泥路面緩緩升高,路兩旁松柏垂柳相間,古門樓看起來雖然破舊,但是掩飾不住它昔日的風采,五脊六獸排山瓦宏偉壯觀,千年古槐鬱鬱蔥蔥見證了南寨的發展,這裡春天梨花如雪,

果花飄香,鮮艷的桃花,和淡粉色的杏花,散發出誘人的清香,最晚的是棗花,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宛如散落在大自然的顆顆金粒,伴隨著各種花草依序怒放,這裡的夏天沒有炎熱,綠樹成蔭,百鳥爭鳴,整個村莊東低西高宛若一條巨龍臥伏在xx人口處。

村內抗日地道縱橫交錯 只要你鑽進去就可體會到抗日的艱難,地道在抗日戰爭期間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如今失去了昔日的光輝靜悄悄的待人開發。

南寨是新石器時代遺址,是古文明的發祥地,只要你用钁頭刨一會,一片片質樸,粗糙的土陶便可映入你的眼帘,古人的生活遺蹟依稀可見,假若我們讓能工巧匠把它復原,就可以看到一件件完整的古人生活用具。

村內xx處舊宅院星羅棋布散落在街頭巷尾,破舊的房屋蒙上了歲月的痕跡,

和現代住宅相映襯給人一種非常不協調的感覺。土地資源的浪費,讓人束手無策,痛心不已。由於煤炭資源的短缺,農民收入的低微,農民為了解決冬天取暖的燃眉之急,很多大唐古梨樹遭到砍伐和嚴重破壞,這些寶貴的自然資源遭到了滅頂之災,

使我們的生態農業,休閒農業開發失去了寶貴的資源,我們步步登高,迎著夕陽的餘暉拾級而上,看到的是金礦礦山無序的開採的滿目瘡痍,但是含金的礦石你細心一點還是能撿到吆,你要想看xx的美景,極目遠眺,漫山遍野的水果樹鬱鬱蔥蔥盡收眼底,這裡春天梨花如雪,微風送來陣陣清香,秋天果實纍纍掛滿枝頭,好一個世外桃園,只要你置身其間就有一種飄飄若仙,如醉如痴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