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個人學習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在局領導的大力支持、幫助下,根據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標任務,本人嚴格按照股室崗位職責分工,對駐企安監員管理股年度工作計畫進行了全面銷號落實,較好的完成了全年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就一年來的個人主要學習、工作情況作如下匯報: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人生在世,要安身立命,唯有學習最重要,我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點,把學習作為提高自身業務素質的頭等大事來抓,期間,對局裡下發的各種重要會議講話檔案等相關檔案,認真做好學習筆記,同時利用空餘時間加強如法律、法規、《安全生產法》等一系列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理論知識業務學習。積極參加局裡組織的各項業務培訓工作,真正做到學習有筆記、學後有體會,以此來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

二、盡職盡責、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一)、根據股室分設,年初及時制定出台了駐企安監員各項管理制度,考核辦法,建立健全了駐企安監員管理資料檔案等工作。

(二)、二月初陪同市、局領導對我縣通洲集團、黃土坡公司、康偉公司、馬軍峪公司等企業進行了創本驗收工作。

(三)、對駐企安監員進行了XX年度考核兌現工作。

(四)、進入森林火險期,四月份對所包鄉(鎮)郭道、前、後興稍村進行春季護林防火蹲守督查工作(為期40多天)。

(五)、根據工作計畫安排,6月份聘請市職業技術學院講師在培訓中心組織開展了駐企安監員一期安全業務知識培訓工作。

(六)、按照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具體實施步驟,分階段收集整理、上報各類信息。為領導決策提供了有力依據。

(七)、8--9月份配合質監局對我縣相關單位企業進行了特種設備聯合大檢查工作。

(八)、對所包企業按規定要求組織開展安全督查。

(九)、11月中旬陪同創本辦到企業進行督查。

(十)、根據工作安排,11月下旬會同煤炭局對我縣煤炭企業兩個主體責任落實情況進行安全檢查。

(十一)、按季度定期組織召開駐企安監員業務知識考試、安全會議等工作。

(十二)、一年來,對駐企安監員日常下鄉檢查80餘次,突查25次,查處各類問題隱患30餘次,累計處罰安監員2760餘元。

(十三)、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任務。

三、自律為本、牢固樹立良好形象

在實際工作中,我總是告誡自己,首先做到思想上力求過硬,不應該做的事哪怕再小也不能做,應該做的是哪怕再小也要去做,我時

刻保持清醒頭腦,做到不以權牟私,嚴格按照局裡規定的職業道德、文明行為規範準則辦事,一年來下鄉辦事從沒有發生過“吃、拿、卡、要”事件。

四、學習工作中的體會

通過一年來努力學習工作,使我深刻體會到;一是要有廣博的知識,平時在看文稿、報刊等方面把好的段落、精彩的句子及時記錄儲存,吸收好的點子為我所用,同時不斷強化擴大自己業務理論知識,提高自身素質。二是與周圍同事融洽相處,團結協作、待人友善,樂於助人,與其他股室成員溝通交流,了解工作情況,以便在適當時期協調配合其他工作。三是嚴於律己,每天堅持按時上下班,不遲到早退,積極主動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