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黨支部黨建工作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市安監支隊黨支部始終圍繞市委、市政府總體工作部署,認真按照市級機關工委和市局黨組的工作要求,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服務全市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為目標,嚴格對照創建“五好”基層黨組織標準,不斷推進支隊黨建工作與服務經濟發展、強化安全監察三者之間的有機結合,支隊黨支部在組織、思想、作風和制度建設等方面得到了明顯加強。幾年來,全市安全生產違法案件和事故總數持續下降,安全生產工作繼續保持穩定健康發展態勢。XX年、XX年支隊黨支部連續兩年被授予“五好機關黨組織”光榮稱號,支隊被市政府表彰為“XX年度安全生產先進集體”。

一、重抓責任落實,加強對黨建工作的領導

支隊堅持黨建工作和安全監察工作兩手抓,始終把黨建工作列入支部工作重要議程,定期討論、研究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在完成各項任務中的戰鬥堡壘作用。近年來,支隊健全和完善黨建工作領導責任制,明確了黨建工作責任人,形成了以支部委員分工具體抓的工作機制。每年年初,黨支部都研究和討論黨建工作年度計畫及主要工作安排和活動方案,及時出台《黨支部工作要點》、《黨支部學習計畫》、《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點》等檔案,並將黨支部成員履行責任的情況納入黨支部年終目標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形成了上下同心共抓黨建工作的良好運行機制。

二、重抓理論學習,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

黨支部高度重視支隊的各項學習活動,始終將建設學習型黨支部作為支隊各項工作的首要工作。年初,就以檔案形式建立了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活動小組,從學習的時間、內容、要求和形式上明確了全年的學習任務,學習內容覆蓋時政、黨建動態、法律、安監工作、黨風廉政等方面,要求支隊每位黨員都要瞄準學習型黨員的標準,成為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的表率。XX年深入開展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組織支隊全體人員認真傳達學習市委、局黨組關於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會議精神和通知要求,支隊全體人員自始至終地參加了三個階段的活動。去年通過開展學習、調研、執法檢查等各項活動及時報送信息等104篇,在《**安全生產》雜誌上先後發表《隊伍很年輕,我們很努力》

三、重抓隊伍建設,提高整體戰鬥力和凝聚力

發揮黨組織職能作用,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始終把黨建工作列入支部工作重要議程,定期討論、研究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在完成各項任務中的戰鬥堡壘作用。發揮黨員先模作用,努力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堅持以科學發展觀和安全發展理念統領安全生產工作全局,通過向實踐學、向經驗學、向書本學和向法律學,採用多種學習方式,積極改進工作,創新工作,力促黨員幹部及時掌握工作中所必須的新知識、新本領,不斷提高處置各種困難和問題的能力,全力提升監察隊伍的整體素質,以努力實踐、銳意進取的精神,更好地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落實到全市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加強黨員管理,發揚黨員幹部主人翁精神。年初,黨支部就結合年度規劃,研究和討論黨建工作年度計畫及主要工作安排和活動方案,並將黨支部成員履行責任的情況納入黨支部年終目標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切實增強黨員幹部則責任意識。XX年,通過公開招錄,從基層一線優選了3名黨員幹部壯大了支隊黨員隊伍,今年又將通過公務員考試新進3名工作人員,支隊黨支部無論從整體文化素質,還是監管專業範圍,都達到了一個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