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秋季開學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XX年秋季開學工作情況匯報材料

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我校全體師生員工在新的學年裡,以新的姿態,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和工作中,學校工作一開學就步入了正規、健康的軌道。現將我校開學初工作情況作簡要匯報如下:

一、開學工作安排主動,教學上路快

8月23日召開了校長辦公會、班子會,會上校長傳達了8月22日“光山縣中國小校長月匯報例會暨新學年工作安排會”會議精神,籌劃開學工作,討論安排老師的崗位,對本學期的重大活動做了布置,明確了本學期的工作要求。8月24日至29日在教科室的精心安排下進行了校本培訓,其間召開了全體教職工大會,校長作了“學三平精神,做三平教師”的專題報告,總結上學期工作,全面部署了本學期學校工作,接著又召開了班主任工作會議,安排了開學期間班主任工作,布置了開學安全周活動內容。8月30日九年級上午第一節就正式上課,八年級上午報名註冊和校園環境的清掃整治,下午正式上課。初一新生入班報名註冊,9月1日上午第一節正式上課。9月2日住校生全部住校。9月3日下午學校舉行開學典禮,校長代表學校做了開學典禮的講話,在開學的有關工作中,一大批教師表現主動積極:全體班子成員、班主任全天候駐守學校,不離崗位,做好了學生的組織和管理工作,工作非常辛苦。從開學以來的教師工作表現來看,我校教師工作充滿熱情,使我校開學的教學上路快,進展順利,這種良好的開局,在孫鋪一中多年不見。

二、學生到校積極,控流防輟效果好

本學期我們積極做好控流防輟工作,由於我縣私立中學的原因,給我校七年級新生招生工作造成較大的困難,為此學校紮實有效的做好了以下工作:把7、8月份作為宣傳月和控輟保學活動月,積極動員學校周邊新生來校就讀,通過標語、板報、電話聯絡、上門宣傳等各種形式,廣泛宣傳,全方位控輟保學,使廣大民眾增強對我校的信任感,依法送子女入學的積極性、主動性、自覺性。確保我校學生個個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學校領導蹲點包班,班主任和科任老師上門了解情況,班主任在報名的這兩天有針對性地做好家長的思想工作,實行流失生報告制度。正式開始上新課學生到校情況非常理想。一天時間,學校工作就全面走上了正軌,老師按時簽到坐班。

三、落實上級政策,堅決執行“零費制”

我們按照上級檔案精神,堅決執行“零費制”。對學生實行人本關懷,不違規向學生多收一分錢。保險一律實行市場運作,不強制操作。堅持學校收費公示制,實行陽光收費。對於義務教育階段代辦費收取,教輔用書全縣統一版本,採取學生自願購買的原則;作業本學生自行購買。

四、規範辦學行為,發揚人本意識

堅決按照省、市、縣有關檔案精神,按作息時間表安排師生的作息。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積極創造條件開齊課程,開足課時。從辦人民滿意的合格學校的高度狠抓了制度的落實,繼續搞好教師素質建設,狠抓教師讀書活動,使學生、教師、學校一起成長。落實各項常規工作,最佳化措施規範管理,部門工作求新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