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月考核通報

一、教師考勤(2月10日—3月31日)

病假、事假、產假、婚假:

kzp:事假1天,婚假5天;frg:2—3月產假。

二、上交材料及檢查情況:

1、寒假備課及“讀書感言”“關愛心語”上交情況:

(1)、全體教師備課本均能按時上交教導處檢查,且備課都做到提前一周。

(2)、收到教師寒假“讀書感言”“關愛心語”50條(篇),經過校長和書記認真閱讀、比較,16人次獲得優秀獎。其中讀書感言14篇,關愛心語9條。獲獎人員名單:(略)

2、計畫上交及完成情況:

教師教學計畫、教研組工作計畫、年級組計畫、部門工作計畫都能按時上交,且大多符合要求,計畫制定合理。但有少數計畫目標不明確,內容大而空,書寫潦草,項目填寫不全,希望有這些方面問題的老師以後加以改進。

3、單元試卷質量分析完成情況:

本學期教導處加強了對單元試卷的監管力度,試卷由原來發放到年級組現在改為教導處直接管理,年級組內學科統一考試時間,一周內完成試卷批改和質量分析。教導處還制定了語數英三科單元成績匯總表,對教學質量做到及時監控。大多數老師能嚴格執行學校對質量監控作的新要求,但有極少數教師不能按教學進度教學,單元測試和質量分析表也不能及時上交;還有個別教師質量分析不認真,對學情和教學不能進行深入反思。4月份教導處將繼續加強對單元質量的跟蹤管理,對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的在月反饋中將予以通報批評。

4、“關愛敘事”徵文上交及評比:

上交“關愛敘事——關注留守兒童”徵文有二、三十篇,其中11篇推薦給《湖北教育時政新聞》雜誌社。同時,學校教科室對上交作品進行了認真評選,評出特等獎2名;一等獎11名,二等獎8名,並裝訂整理成冊。獲獎教師名單:

特等獎:wh、fhl;

一等獎:(lue)

二等獎:(lue )

三、教師代課情況(2月10日—3月31日):

教 師

代課

教 師

代課

教師

代課

教師

代課

paj

2節

lf

1節

zxp

4節

ly

2節

yyz

2節

jjl

2節

ch

1節

wyp

1節

wf

1節

以上教師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能積極主動配合學校工作,顧全大局,充分體現了鎮鏡山國小主人翁精神。

四、新聞宣傳工作(2—3月):

本學年,學校繼續執行新聞報導獎勵制度,當月通報宣傳工作,當月兌現:區級刊物或網路發表一篇(學生或教師作品)獎勵5元;市級刊物或網路發表一篇(學生或教師作品)獎勵10元;發表級別越高獎勵越高。目前,我校僅有行政人員參與投稿,希望各年級、各教師、各班級積極投稿。

zyh:市報導1篇、市網報導1篇、區網報導1篇;

paj:市報導1篇、市網報導3篇、區網報導2篇;

fhl:市網報導3篇、區網報導9篇、習作4篇;

lf:市報導2篇、市網報導2篇;

xdl:市網報導1篇

五、班級管理及少先隊工作:

1、“感恩母愛”實踐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各中隊積極參與,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各類教育活動: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務:472人;為媽媽洗腳:114人送媽媽一支歌、朗誦一首詩:110人;給媽媽捶捶背:92人;送一句祝福:179人;晚上睡覺前送給媽媽一個甜蜜的吻:226人。

根據各中隊上報材料情況,經認真核實,對優秀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獎勵。

優秀組織獎:

二(2)中隊、二(3)中隊、三(2)中隊、三(3)中隊、四(3)中隊、

五(2)中隊、六(3)中隊。

積極分子:

202班:李文韜、陳茜可、李思琪、李明月;203班:李帝強、王斯琳;

302班:鄒遠芝、龔若彤、黃曉連;303:郭惜家、宋心儀;403:張家偉、曾若蘭;502班:丁寶鵑、李亞穎; 603:朱佳逸、邱港慧佳、陳夢潔、蔣欣苗、朱秋波、肖文瑤、范可。

2、路隊達標班評比活動

學校於3月19日對各班路隊達標情況進行了評比驗收,經12名評審仔細、認真地評審,全校18個班路隊全部達標。為了更加有效地激勵全體師生爭優學優的熱情,特授予以下班級為“行為規範示範班”:四(3)班、二(2)班、二(1)班、一(1)班、五(3)班。

3、應急疏散暨火災逃生演練活動

在這次火災逃生演練中,各班都按要求進行了相關知識的教育,使活動圓滿舉行,並得到了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和肯定。活動讓學生通過實踐,感受火災逃生的要領,將課本知識運用到實際操練當中,生動形象,印象深刻。

4、學雷鋒活動月。

各年級活動情況通報:一年級:各班雷鋒故事會已開展,各班評出3名故事能手,故事稿還未上交;二年級:護綠小隊活動積極主動,綠化帶面貌煥然一新,各中隊評出“護綠天使”5名;三年級:義務勞動打掃徹底,班主任和學生一起參與勞動;四、五年級:手抄報比賽。

各班上交作品數量通報:401:12篇 402:13篇 403:15篇 501:11篇 502:18篇 503:14篇

班級獲獎總分情況:

401:18分 402:22分 403:53分 501:25分 502:55分 503:26分

六年級徵文比賽。各班上交作品數量為:601:6篇 602:5篇 603:8篇

班級獲獎總分:601:14分 602:19分 603:16分

5、文明班級:101班、201班、202班、303班、403班、503班

六、教學常規:

1、每日巡堂情況

自開學以來,教導處值日教師認真履行職責,堅持每日巡堂,並做好相關情況記載。在巡堂中,發現我們的教育教學存在著一些亟待改進的問題,這集中表現在以下方面:

(1)、學生坐姿不端正,聽講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活動懶散鬆懈,其中非語數學科較為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