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維修改造的請示報告

xx示範區管委會領導:

xx中學、xx國小是響水境內兩所規模較大的中、國小校。兩所學校的校舍因建築年代較為久遠,均出現不少隱患,加之今年上半年暴雨頻發,已產生嚴重滲水、圍牆坍塌等險情,影響了學校正常教學秩序和師生人身安全。示範區領導對此十分關注,已明確作出了維修改造的指示。現將兩所學校校舍亟待維修改造的項目報告如下:

xx中學西棟教學樓建於1989年,建築面積864平方米,目前門窗嚴重腐朽,粉刷層多處剝落,承重牆與空心板之間開裂,護欄偏矮且刀片多處缺失,必須維修加固、更換所有門窗、重新粉刷裝修,並加高護欄扶手高度以確保全全;東棟教學樓建於1991年,建築面積1353平方米,門窗腐朽破敗,粉刷層剝落,必須更換所有門窗、重新粉刷裝修,同時加高護欄扶手高度;該校操場圍牆全長110米,受校外道路拓寬的外力擠壓,已嚴重傾斜,5月13日大雨,圍牆坍塌40來米,其兩端仍有可能繼續延伸垮塌,必須及時重建並加強護坡;學校禮堂建築面積511平方米,投入使用將近20年,門窗腐朽不堪,屋頂為寬15.34米的大跨度鋼構架,已嚴重鏽蝕,必須及時檢修排除隱患。

附:xx中學維修改造列表

項目

面積(平方米)

預估維修費用(萬)

西棟教學樓

864

14

東棟教學樓

1353

24

操場圍牆

110

18

禮  堂

511

8

小計

64

xx國小整個校舍是磚木平房結構,始建於1975年,屋面均是小青瓦,風化破落嚴重,檀木腐朽,須徹底進行更換;該校周圍民居已被征拆,拆除後建築垃圾堵塞學校排水系統,須重新清理挖砌;學校三間教室牆體出現裂縫,須進行清理加固;該校電路老化,多處出現短路斷電現象,待重新組線安裝。預計學校整體維修需資金12.6萬元。

附:xx國小維修改造列表

項目

面積(平方米)

預計維修費用(萬)

屋面小瓦換石棉瓦

960

3.2

水泥檀子換木檀子

96

0.8

校舍周圍砌排水溝

132

0.6

電路檢修

960

0.8

牆體開裂處維護

實測

0.4

屋頂垛子維修

實測

0.4

廚房換門、門梁加固

1.4

牆壁門窗油漆粉刷

5

小 計

12.6

現時值七月上旬,學校已放暑假,正是維修改造學校最佳時機,故特此向示範區管委會領導提出申請,請求批准維修工程儘快上馬動工,以徹底消除這兩所學校校舍安全隱患。

響水鄉中心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