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轉讓契約

立契約書人

即興國商行(以下簡稱甲方)  (以下簡稱乙方),雙方茲就營業轉讓事宜,訂立本契約,條件如下:

一、轉讓標的:甲方願將獨資設立,坐落××市×路×號的興國商行,轉讓予乙方經營。

二、本件轉讓價格及其計算標準:

(一)興國商行全部生財器具,存貨作價為人民幣××萬元。生財器具及存貨另列清冊交分別標明價格。

(二)上列生財器具,存貨經盤點如有增減變化數量,則依清冊所記載價格,增減給付現金。

(三)甲方應收未收款約計×萬元(詳移交清冊),悉數由乙方承受,不另計價。惟乙方應承受甲方對外所欠一切債務(詳移交清冊)。

三、付款辦法:於簽訂本契約的同時,乙方交付甲方×萬元;其餘款於點交完訖之日一次付清。

四、點交日期及地點:雙方訂定××××年×月×日為點交日期,並定於商行現場為點交地點。

五、特約事項:

(一)本件點交以前,所有甲方對外所欠一切債務,概由乙方承受教育,並由乙方將營業承受承擔債務的情況通知各債權人。點交前所積欠一切稅捐、水電費用、房租、員工薪資亦同。

(二)商號名稱或延用原名稱,或變更名稱,悉依乙方自便,甲方不得置同。甲方並應協同乙方辦理商號變更登記手續,不得藉故推辭。

(三)商號現承租坐落××市×路×號的租賃權,由甲方讓與乙方,並由甲方負責出租人與乙方辦理續租x年,與乙方另行換立租約,如出租人不允許續租或要求增加租金或提出其他條件,致乙方受害時,甲方應負賠償責任。

六、違約處罰:任何一方違反本契所列各條情形之一,即視違約論,對方有權解除契約。如系乙方違約,願將已付款項,任由甲方沒收;若系甲方違約,則應按所收的款項加倍返還以為違約處罰。若有其它損害,仍得請求賠償。

七、甲乙雙方應各覓保證人,對甲乙雙方的違約對他方應負賠償責任,願各負連帶賠償之責,並均拋棄先訴抗辯權。

八、本契約一式四份,由甲乙雙方及保證人各執一份為憑。

立契約書人

甲方:

保證人:

乙方:

保證人:  

××××年×月×日

附一  營業轉讓通知書

存證信函第  號

敬啟者:緣趙錢君前所經營的興國商行對台端計尚積欠貨款人民幣5000元整。因本人業與趙錢君達成營業轉讓協定,並於本年十二月十五日起正式接管該商行,是本人除對上述貨款債務予以承受,同意依約履行外,並祈台端一本初衷續予關照,不吝賜教,實所至盼。

附二

營業轉讓的聲明敬告啟事

一、茲據當事人孫先生來所委稱:

(一)本人業於××××年十二月一日,讓受趙先生所經營興國商行的全部營業,並辦妥變更登記在案。本人除願履行原商行對外所負的一切義務;惟對嗣後趙君在外一切行為或轉讓事的業務則概與本商行無涉,凡有與其發生糾葛現象,本商行亦概不負責。

(二)前揭營業轉讓情況,唯恐各界未察。特請××律師事務所××律師代理周知各界,並祈各友新知續予鼎力支持,不勝感激。等語前來

二、合代啟事如上。

聲明人:興國商行

負責人:孫李

營業所:  

××律師事務××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