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擊隊講話2篇

今天,我們召開紀念開展學習雷鋒活動40周年暨大檢修青年突擊隊動員大會,會議還表彰了XX年度青年志願者行動先進集體和個人。這對於各級團組織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深化學雷鋒活動,圓滿完成大檢修等各項任務必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藉此機會,我代表公司黨委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多年來積極組織和參與學雷鋒活動的廣大團幹部、青年朋友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40年前,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些年來,儘管時代變遷,各種思潮此起彼伏,但雷鋒精神仍然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健康成長。回顧公司的發展歷程,學雷鋒活動也得到了蓬勃發展,無論在生產經建設設的主戰場,還是在社區服務的廣闊領域,青年突擊隊的旗幟迎風飄揚,青年志願者的“小紅帽”分外耀眼,雷鋒精神處處閃耀著燦爛的光芒。

雷鋒精神是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內容,也是我們企業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推進企業改革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今年,公司生產經營和改革發展的任務十分艱巨,當前我們正面臨著大檢修和新裝置開工等重要任務。各級團組織要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xx大精神,把學雷鋒活動融入到生產經建設設和社區服務的各個方面,不斷發揮青年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要圍繞裝置大檢修和新裝置開工,廣泛開展“為裝置大檢修獻青春、比貢獻”等競賽活動,努力完成各項急難險重任務;要圍繞社區服務,發揮青年志願者的優勢,開展各種為民、便民、利民活動,為職工民眾辦好事,辦實事;要結合本職工作,深化“崗位學雷鋒、行業樹新風”活動,形成爭創青年文明號、爭當青年崗位能手的良好氛圍。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時代的進步呼喚雷鋒精神,企業的發展需要雷鋒精神。展望未來,公司面臨著在繼續擴大煉油規模的同時建設大乙烯工程的良好前景,幾代煉化人追求的夢想將在我們身上實現。面對光榮而又艱巨的任務,各級團組織要用雷鋒精神來教育青年、凝聚青年、激勵青年,引導廣大青年學習雷鋒精神,自覺地把實現個人價值融入到企業的長遠發展之中,為企業的發展壯大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為振興石油石化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青年突擊隊講話(2):

今天,全省紀念毛澤東同志為中山縣新平鄉青年突擊隊寫下按語50周年座談會在我市召開,我代表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各位領導和原中山縣新平鄉青年突擊隊隊員表示崇高敬意!對一直以來團省委對中山共青團工作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50年前,中國農村社會主義建設進入高潮。在團組織的推動下,中山縣新平鄉第九農業生產合作社的梁碧南等36名青年組織突擊隊,開展勞動競賽、科學種田、搶險救災,在當地農業生產中發揮了積極作用。1955年9月,毛澤東同志為《中山縣新平鄉第九農業生產合作社的青年突擊隊》題寫著名的“四最”按語,即“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他們最肯學習,最少保守思想,在社會主義時代尤其是這樣。”“四最”高度概括了社會主義青年的地位和特點,體現了黨和政府對青年的關心和期望,為各級黨組織加強對團的工作的領導、更充分地發揮青年作用指明了方向。新平鄉青年突擊隊的先進事跡隨著按語發表傳遍祖國大地,成為中山人民特別是中山青年的驕傲,成為推動中山發展的巨大精神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