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儀式上的講話2篇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在此,我代表學校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所有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新團員們表示熱烈祝賀!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一個時代中,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站在時代的前列,不屈不撓地奮鬥,歷盡艱辛地求索,創造了令世人讚嘆的業績,湧現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模範人物。歷史充分證明,中國共青團不愧為黨的忠實助手和後備軍,不愧為黨聯繫青年的牢固橋樑和紐帶。

今天,我們面對鮮艷的團旗,舉起右手,莊嚴地發出了"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錚錚誓言,這標誌著我們已經從組織上加入到了偉大、光榮的中國共青團。但是,僅僅在組織上入團,是遠遠不夠的,在此,我對團員青年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做理想遠大,道德高尚的人。

入團是一個新起點,而不是最終目標。端正入團動機和目的,珍惜青春,青春是成材的最佳歲月。青年富有理想,而真正遠大的理想,必須與祖國的命運和人民的意願緊密結合。當代青年應該具有的遠大理想,就是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只有在為遠大理想的奮鬥中,青年的人生抱負才能真正實現。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當一個人在年輕時就把自己的人生與人民的事業緊密相連,他所創造的就是永恆的青春。

二、堅持發奮學習,做同學學習的楷模。

當今時代,信息交流日益廣泛,知識更新大大加快,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青年要跟上時代和社會前進的步伐,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既要認真學習理論知識、文化知識、科學知識、社會知識、歷史知識,又要特別善於學習各種新知識。知識只有付之實踐,才能煥發出無窮的威力,青年要善於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在實踐中求得真知,增長才幹。

三、守紀、正直,做良好校風的促進者。

優良品德的養成對人的一生至關重要,青年時期可塑性大,是人生的起步階段,是品德養成的關鍵時期。青年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正確的名利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自身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青年應該成為引領社會風氣之先的力量。從自己做起,努力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傳承者,做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做新型人際關係和良好校風的促進者。

四、始終艱苦奮鬥。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需要艱苦奮鬥,只有長期艱苦奮鬥,民族復興的偉大目標才能實現。青年只有順應社會發展的潮流,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並為之奮鬥不息,才能創造無悔的青春和取得畢生的成功,畏懼勞苦,貪圖安逸,坐享其成,最終只能虛度年華。

同學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你們的奮鬥,希望你們珍惜大好年華,牢記黨和人民的願望,矢志奮鬥,不懈進取,關心班集體,在學校發展中發揮應有的作用,為建設美麗羅中、和諧的羅中作出應有的貢獻!

入團儀式上的講話(2):

同學們:

在又一個“六一兒童節”來臨之際,今天下午一年級290位同學戴上了綠領巾,成為光榮的兒童團員;二年級463位同學戴上了紅領巾,成為一名光榮少先隊員。多么光榮啊!在這莊嚴而隆重“紅綠領巾相輝映 十種習慣伴我行”主題儀式上,我向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你們的家長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工作的輔導員、年段長以及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向今天光臨大會關心大家成長的學校老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