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儀式老團員講話3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團員入團的日子,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老團員發言。首先我要向新入團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這個先進的青年團體!

作為一名資歷尚淺的老團員,在團旗下重溫入團的誓言,我再次感到振奮、激動和親切。在這半年中,我時刻牢記著入團誓言,在團組織這所大熔爐中,我得到了鍛鍊,學到了知識,增長了才幹。同時,我也感到了作為一個團員肩上不可推卸的責任,那比剛入團時的自豪感來得更神聖、更強烈,每一個團員的身上,都肩負著強大我們的團組織,為團組織做貢獻的神聖義務!

你們是團的新鮮血液,為團注入了新生力量。希望你們在這個大家庭中能發揮各自的特長,互幫互助、努力學習,在同學中起帶頭作用,關心同學,積極幫助老師、同學做好一切工作,以身作則,從一點一滴做起,盡心盡力地為班級、為學校、為社會做貢獻。為團旗增輝增色,為團支部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今天我們站在這裡宣誓,決不僅僅是一個形式,請大家記住今天這個日子,記住我們在國旗和團旗面前的莊嚴宣誓。

最後,我想用我們偉大開國領袖毛澤東的豪言與大家共勉:

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謝謝!

入團儀式老團員講話(2):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迎來了新團員入團的日子,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老團員講話,首先我向新一批入團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歡迎。祝賀你們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這個先進青年的團體!

作為一名已經入團1年半的團員,我在這個集體中一點點的成長,曾經無助絕望過,是同學與老師共同的努力,讓我重新站了起來,而我們也就在這一次次的跌倒,一次次爬起的過程中,慢慢的學會了經歷風雨,收穫進步。我們一路走來,經歷了太多太多,豐富的國中生活,我們已經即將走到了盡頭。大家都已經進入了備戰狀態,下定決心面對人生第一次選擇——中考。在這緊張卻有充實的國中生活里,團員們更是應該成為帶領班級同學向前行進的領頭軍。

經常有同學問我,團員究竟是什麼?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團員是什麼?難道只是胸前多佩帶了一枚亮閃閃的團徽么?難道只是在這閃閃發光的團徽下碌碌無為么?不是的,團員是一定要能夠帶領著集體共同進步。團員,也許他們的學習成績不是最好,但是他們一定是最努力要求上進的人。記得武亞軍老師對我說過:團員可以學習差,但是關鍵是要看他有沒有迎頭趕上的決心,有沒有為他人服務的意識,有沒有為集體奉獻的決心。團員,是一種身份;團員是一種獻身精神,一種服務於他人的熱情……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管是多先進的人,都會有出偏差的時候,團員也不例外。但是,這也許就是團員的先進之處——批評與自我批評。真誠、中肯的自我反思與指出他人的不足,讓我們每一名團員都能深刻的認識到自己與先進之間的差距。一名優秀的團員,總是能在發現差距後,努力改正。雖然人不能做到盡善盡美,但是作為團員,這一定要是我們所追求的境界。

今天又有團員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為團組織輸入了新鮮的血液。在這裡,我想送給他們一段話,並與所有團員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