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團儀式校長講話2篇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共同見證又一批青少年光榮地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在此,我提議,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成長表示最衷心的祝賀!

新團員們:今天是你們一生難忘的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團員了,這是多么令人激動和奮進的事呀!首先,讓我代表學校黨總支、行政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歡迎,你們的加入為團組織注入了新鮮的血液,注入了新生的力量,使我們學校團組織能以你們的加入而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充滿朝氣,更加富有凝聚力和戰鬥力。

同學們,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實現共產主義偉大事業的生力軍和突擊隊。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團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勝利;左上角綴黃色五角星,周圍環繞黃色圓圈,象徵著中國青年一代緊密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中國共青團團徽的內容為團旗,齒輪,麥穗,初生的太陽及其光芒,寫有“中國共青團”五字的綬帶。它象徵著共青團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的光輝照耀下,團結各族青年,朝著黨所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加入中國共青團標誌著你們又成熟了,又進步了,從童年時期跨入了少年時期和青年時期。

我們學校每年都吸納新團員,我們每一學期都要使品學兼優的學生加入共青團組織。給那些品質高尚、成績優秀、組織管理能力強的同學提供一個進步的機會。

同學們,今天你們就成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了,在這具有特殊意義的時刻,我代表學校向你們提幾點要求:

一、要樹立遠大理想,確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

你們正處在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要逐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質,完善、補充、構建自我發展的精神支柱。積極參加各種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社會主義教育,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

二、要珍惜青春,發憤學習,積極進取。

21世紀,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信息技術瞬息萬變。為了我們的理想和信念,希望全體團員要珍惜青春年華,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銳意進取,不驕不躁,不斷增強自身的科學文化素養,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各方面的能力,為建設和諧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不僅要在組織上、思想上,更應該在行動上加入團組織,做同學們學習的好榜樣。

今天,你們光榮的跨入了中國共青團組織的大門,你們就充當了先鋒,你們就選擇了責任,責任重於泰山,我們是同學的楷模,你們有義務遵守團的章程,遵守《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遵守學校的校規校紀,團旗下的宣誓絕不能只掛在嘴上,而應該把它做為指導自己思想、規範自身行為的座右銘,真正做一個有教養的中學生,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好公民。

謝謝大家!

入團儀式校長講話(2):

青年朋友們,同學們:

今天是一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我們在美麗的校園隆重集會,舉行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重溫入團誓詞活動,這對於我們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9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歷史關頭,是青年學生挺身而出,以命相搏,在挽救了國家命運的同時,以青春的熱血賦予了五月四日以特殊的光輝,並為中華民族留下了“愛國、進步、民主、科學”這光耀千古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