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預備會講話

二是認真組織好大會協商活動。協商式民主是社會主義民主的兩種重要形式之一,是人民政協組織的鮮明特色體現,切實搞好與黨委政府的協商是會議最為重要的內容。本次全會將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力求在協商式民主的實踐上取得新突破。為充分保證政協委員的話語權,儘可能多的給委員創造協商發言機會,明天上午的大會,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一共只用一個小時講完,專門安排了2個半小時的時間讓委員們發言,並儘可能讓更多的委員登台演講。我們繼續堅持將委員分成四個大組與市委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分組討論。市委、市政府和法院、檢察院的領導同志將直接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與委員“面對面”協商。希望委員們認真閱讀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深刻思考問題,充分作好發言準備。要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工作目標和工作要求,圍繞工業強市、文化名城、和諧常德等主題,找準切入點,充分發表意見,積極建言獻策;要緊緊圍繞春林主席的報告,就如何進一步做好新時期人民政協工作,發揮人民政協在促進常德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等問題開展廣泛討論,提出真知灼見。

三是認真組織好會議選舉活動。根據市委的提名,本次會議,將補選部分常務委員。希望委員們對中共常德市委的提名認真醞釀,高度統一認識。在選舉過程中,既要充分發揚民主,獨立思考,又要體現黨管幹部的原則,認真履行委員的職責,確保本次會議選舉圓滿成功。

四是認真組織好聯誼聯歡活動。委員們在繁忙的會議之餘,進行一些聯歡活動,這是多年來我們的一個優良傳統。本次會議作了一點改革,化整為零,由各專委會、區縣活動組安排,這樣可以更靈活、更生動、更有特色。希望各位委員滿懷熱情,積極參與,激情投入,施展才藝,共同把聯歡活動搞得熱烈而活躍、精彩而有特色,營造政協舞台團結民主、氣旺心齊的氛圍。

各位委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相信,在中共常德市委的高度重視下,在全體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同志以及大會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協五屆三次會議一定會圓滿完成預定的各項議程和任務,把本次會議開成一個團結、民主、提神、務實、鼓勁的大會!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