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協會上的講話

要加強海內外聯誼工作,積極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愿。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並保持繁榮穩定,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方針是完全正確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人民政協聯繫著一大批港、澳、台、僑代表人士,這是政協組織的一大特色和優勢。應當繼續多形式、多渠道、多領域地加強對各界人士的工作,為繼續維護和促進香港、澳門的繁榮、穩定和發展,為堅持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xx主席關於現階段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堅決反對台灣分裂勢力,促進海峽兩岸的交流、交往與合作,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各位委員、各位同志:

政協委員是政協工作的主體,責任重大而光榮。半個多世紀來,一屆又一屆政協委員,為國家的建設與發展,為民族的振興與富強,殫精竭慮,努力奉獻,譜寫了許多感人至深的篇章。新一屆政協委員來自不同的黨派、團體、民族和界別,但我們肩頭承擔的歷史使命是一致的,這就是要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完成祖國的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政協委員中人才濟濟,群英薈萃,大家既有報國之志,又有興國之才。這是做好人民政協工作的堅實基礎。我們要始終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充分發揮政協委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努力營造鼓勵政協委員幹事業、支持政協委員幹事業的良好氛圍。同時,我們也希望大家珍惜政協委員的稱號,發揚為國奉獻、為民服務的崇高精神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高尚情操,懷一腔熱血,展一身才華,更加關注民生,參與國是、致力發展、奉獻社會,積極投身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事業中去。

同志們!我們正處在一個大有希望、大有作為的時期。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貫徹“xxxx”重要思想,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全面完成中共xx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努力譜寫人民政協工作新的輝煌篇章!

現在我宣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