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2024年寒假日記

小徐:

今天是一個不同尋常的日子——過年。也就是羊年年的第一天。五點多鐘就有人放爆竹了,爆竹聲震耳欲聾,然後就是一陣接著一陣的鞭炮聲,我就立刻起來了,迅速穿好新衣服和新褲子,快速洗臉刷牙,然後再到奶奶家吃早飯。

早飯吃完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拜年,可是爸爸媽媽都是慢性子,我們等了好長時間,才去拜年。我們首先到老爹家去拜年,路上都是爆竹紙。我得到了很多糖、朱古力,還有幾塊糕。然後我們再去下一家,也得到了很多東西。就這樣,我們一家又一家的拜年,只要有親戚關係的我們幾乎都拜過年了。我們還去小店拜年了,得到了一包薯片,真是太好了!去我們家的時候,我們沒有糖了,因為糖都在奶奶家,所以只能分我的糖了。不過我的糖非常多,給一些也沒關係。這一次我一共得到半袋糖果、三袋速食麵、三袋薯條等,可以夠我吃很長時間了。不過今天的爆竹接連不斷的放,說話都聽不清,看電視也聽不到聲音,我都被煩死了。

下午,我閒著無聊,就讓爸爸媽媽帶我去大潤發逛逛,可以看書或買東西。

這真是一個快樂的新年,如果沒有那么多爆竹聲就好了。

小賀:

我老爸上電視

這天晚上,老爸大步流星的跨進了家門,驕傲地說:“兒子,你老爸我上電視了!”“真的假的?我朋友說大人的話不可信。”我盯著電腦螢幕,一臉不屑的說。

第二天我起來時他已經走了。“廢話,都十一點了,我上班都回來了”不是吧我那么能睡?“咚咚咚”“媽媽我去開門!”因為我知道一定是小徐。哎,怎么是老爸?還帶了兩箱酒。“兒子今天晚上電視機就會出現老爸,還賺了三千塊錢!”見老爸這么執著,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只是我還次還是抱著懷疑的心態。

一到下去玩的時間,我就對朋友們吹牛,說俺老爸上電視了,愛信不信,不信拉倒。突然我眼珠子一轉,想趁機敲他們一把:“我們打賭,一人一元,我出五元,如果今晚上不妨老爸我這錢白送。”  晚上,老爸果然上了tv,哈敲詐成功。第三天我成了全小區的明星,到哪都有回頭率。

小賀:

和爺爺下棋

這幾天我經常到媽媽的工作地方去,還認識了一位保全爺爺,他當過老師與實務想與他比賽象棋

高xx:

人見人愛的小逗逗

有一個小孩兒,他天生大腦袋,微微凸起的後腦勺似乎比別的小孩多裝了一些腦細胞。

感想:作者寫自己弟弟的頭突出弟弟頭凸起的特點。

他那紅撲撲的蘋果臉上綴著一對會說話的大眼睛,烏黑髮亮的眼珠子整天滴溜溜地轉個不停。再說他那櫻桃小嘴,只要一打開,就如同開機關機。

感想:作者寫自己弟弟的外貌寫得生動活躍,還把比喻句寫得恰當得用。

那天剛下了一場小雪,車上的人摩肩接踵,路面高低不平,乘客們隨著顛簸左搖右擺。時時有人摔跤。

感想:充分體現出人多擁擠,路崎嶇坎坷彎彎扭扭。

王xx:

通知書

“叮鈴鈴!”鬧鐘響起來了。我一下子爬起來,快速穿好衣服,去領通知書了。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進入教室,想馬上知道成績。我抬頭一看,有許多同學都在教室里了,老師也在講台上。我趕快跑到自己的位子上,等待老師報成績。開始發語文試卷了,當老師報到我的時候,我不敢相信居然是九十七分,但最後我還是信了。 數學和英語試卷沒有發,但老師報了成績。老是在報的時候,我心裡在想:上天一定要保佑我呀,不要讓我考個壞成績呀!“王彭雯欣數學九十三,英語九十九!”老師的聲音在我的耳邊掠過。我當時還沒反映過來,只到過了幾秒鐘,我才知道自己考了個好成績,雖然英語沒有考一百分,但下次可以再接再厲,考個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