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職幹部民情日記

創新突破謀發展 暖心暖意度寒冬

周一,我按照縣文體廣新局周春香局長的指示,對《xx縣非物質文化技能傳承手工藝一條街建設方案》進行了修改完善,並起草了《xx縣非物質文化技能傳承手工藝一條街經營者承諾書》。

周二,xx局長興致勃勃的和我交流了創作具有xx風情的歌曲的想法。恰巧,從今年7月6日,我來到xx工作時,就創作了近三十餘首富於xx風情的歌詞,與xx局長的想法是一拍即合。

xx局長當天就打電話聯繫作曲的事,我從三十餘首歌詞中精選了十首歌詞,交給xx局長。xx局長高興的說:我們可以將這些歌詞送給縣委xx書記、縣政府張德發縣長處,爭取通過縣委書記、縣長的支持,找精通藏歌創作的名家作曲。xx局長這種雷厲風行辦事風格,讓我十分欽佩。在xx局長的帶動下,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製作一張富於xx風情的原創歌曲專輯,將xx絕美的自然風光,絕善的人文風情,通過激揚深情的歌聲傳唱出去,讓更多的人了解xx,走進xx。

更讓我驚喜的是,當天下午,局裡的文藝骨幹xx主動請纓,要為我創作的歌詞作曲。我喜出望外的將歌詞發給xx,讓她從歌詞中選擇一兩首自己有感覺的歌詞作曲。xx經過一番選擇,最終挑選了兩首歌詞——《雲上碉房》、《草原上的眼睛》。

周三,我和x局長就在局裡的琴房內,欣賞到xx自彈自唱的原唱歌曲《雲上碉房》。在優美的鏇律中,我們對單位同事這種旺盛的創作熱情十分感動。從xx主動請纓創作歌曲的舉動來看,“地處偏僻,思想不保守;條件艱苦,工作創一流”的xx精神,得到生動形象的詮釋。

周四,在縣委、縣府統一安排下,我局全體幹部職工認真收看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開幕盛況。xx局長委託我在適當的時間,為全局幹部職工做一次專題講座,重點講少數民族文化創新發展的內容。局長的信任,讓我只有全力以赴的準備,讓這次專題講座真正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周五,xx局長委任我全權負責文體廣新局創建xx年xx縣平安單位的工作,並讓單位同事xx協助我開展此項工作。

本周工作雖千頭萬緒,但有過擔任校長經歷的我,仍處變不驚。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多項工作齊頭並進,全面鋪開。

本周與我同在文體廣電系統掛職的xx、xx兩位大哥不懼天寒地凍、道遠路顛,隨省委派駐xx縣(xx市)民眾工作組,深入各個鄉鎮,拍攝工作組開展工作的紀實專題片。xx大哥忍受著右臂胳肢窩淋巴腫大化膿的病痛,在醫院輸完液,就隨工作組奔赴工作一線,堅持拍攝工作。xx大哥敬業奉獻的工作精神,令人動容。xx大哥一邊要忙於局裡的工程招標工作,一邊又要充當攝像記者隨工作組下鄉拍攝,可謂是忙上加忙,從容淡定。早出晚歸已成為xx、xx兩位大哥的家常便飯,他們的愛崗敬業精神讓我感動,激勵我奮進。

工作上的激情奉獻,讓我在寒冬的xx心暖如春。更有來自各方的關愛,讓我心暖。

周二,xx局長將家裡的一桶蜂蜜、一袋大蒜送給我們三位援藏幹部,並溫馨提示:多喝一點蜂蜜水,對肺有好處。

周三,我收到xx市xx太極拳俱樂部主席xx大哥給我寄來的暖冬禮物——一件防寒的衝鋒衣、兩盒咖啡、一張xx親筆寫的慰問紙條。這樣溫暖人心的禮物,就連同事們也羨慕不已。我當珍惜這種友情,用好的工作業績予以回報。

周四,同寢室的xx大哥帶著我在xx超市、農貿市場採購做飯用的各種物品,用xx的話講,現在是我們自己做飯,享受烹飪美食、增加禦寒熱量的時候了。

本周我經歷了燒火取暖從慘痛失敗(燒了一個多小時,打火機用得沒了氣)到在xx大哥的悉心指導下,輕而易舉的將火點燃的成功,這一大悲到大喜,讓我更加珍惜烤火取暖的時刻,而且讓我在學習生火的過程中,明白了“人要虛心,柴要空心”的訣竅。這正是:

創新突破謀發展,局長職工齊心乾。原創歌曲唱xx,點滴努力夢終圓。林海之冬天雖寒,多少關愛讓心暖。感恩奮進為回報,奉獻無悔在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