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寒假日記(8篇)

(1)掃呀大掃除

"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說起過年,不得不說起大掃除。大掃除源於堯舜時代,有著除舊迎新的寓意,會在買新物之前,把房子打掃乾淨,丟棄舊物。我們家也是要大掃除的。

“是不是有點太過了。應該差不多了。”我坐下床,想休息一下。“掃除司令”媽媽開始發號施令:“不行不行,床底還沒掃,快把床板掀開。”啊,掃床底,那可是一件很有難度的事。“來來,先把床墊搬開。”手向下一伸,然後把床墊同床上的物體一起捲住帶走,這就是個力氣活,還要用螺絲刀把一大塊床板撬開,掃乾淨也有點難度,僅這項工作就用了40分鐘。當我們幹完這個房間的活,已經用了一個上午。

“貼春聯了。”春聯一到手,我就有了貼春聯的衝動。在我眼裡看來,直到貼春聯時,才是大掃除結束的時候。當那紅彤彤的春聯掛在門邊,誰心裡不暖洋洋的。只需春聯和膠帶紙、剪刀,就可以自己貼春聯了。這是我認為新年最開心的事。

大掃除前後,輕鬆又快樂。

(2)我和我的羽毛球

“一百。一百零二。一百零七。一百一十五。沒接到。”我拾起羽毛球,“可惜沒過一百五十個。”

從我會打羽毛球開始,每個假期都會練習。

小時候外公在院子裡打羽毛球,出於好奇我也想過去玩,可惜我不會打羽毛球。外公說學羽毛球是很簡單的。於是我就開始練習了。打羽毛球是很簡單,但是發球就要練練了。不是控制不了方向,就是打得太低。眼看就要到中午了,馬上就要吃飯了,但是還是有一點不熟,怎么解決呢?我想下午就打羽毛球,為了提高技術,只有一個辦法,不吃午飯打羽毛球。結果當天中午就學會了。

後來,就有很多打羽毛球的機會了。萬松山、老家附近、學校……雖然我沒有那么好的技術,但我很喜歡,覺得很有趣,因此我一直沒放棄打羽毛球。我喜歡把羽毛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為了快樂。

“你是不是要把老爸打退啊。啊,糟了。”羽毛球就要落地了。

我拿起球拍一挑,球,被救起來了。

就這樣的事,已經習以為常了。打了很多球時,常常是一波三折,不管什麼球,都要盡力接起。

一起欣賞,在高空鏇轉的羽毛球。

(3)搶紅包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簡單的一句話卻是含著多少情誼,既有對他人的祝福,又帶給了自己快樂,還有一包包紅包。

但昔時不同往日,今年紅包又多了一種形式,那就是“搶.紅.包”。

在除夕那天微信正式開通了搶紅包功能,許多人士都打開手機,低下頭搶紅包。回家第一件事——“搶紅包”;吃晚飯時還要乾什麼——“搶紅包”;不看春晚那看啥?——還是“搶紅包”!在春節期間,有一名女士因為熱衷於搶紅包,被丈夫打得鼻青臉腫。在武漢,一個小伙子同樣也熱衷於搶紅包,他每天連續搶紅包4小時, 手指累出了腱鞘炎。這些恐怖的事都是由搶紅包構成的。

但是搶紅包不是百害而無一益的。

它可以使大家享受快樂的同時也享受到祝福,還可以使某些遠方親戚也收到紅包,讓家裡人一起來玩這個遊戲。同時也使開發商的知名度上升。然而卻因為沒想到影響度有這么大,才導致發生意外。

搶紅包,福氣到。貼春聯,換新裝。萬物要有新氣象,過年應該喜洋洋。

(4)訪均路村

《溫州一家人》是一部令人耳熟能詳的電視劇,劇中周萬順的老家位於均路村,今天我就要看看導演組選擇在這拍攝的理由。

均路村位於湖嶺,屬於山林地帶,到山上拍戲有什麼好處呢?一路上來,幾個大幅度轉彎令人頭暈目眩,每次轉彎的大小幅度也不同,好不容易才到了山頂,真是越來越搞不懂了。

到村口了,放眼望去儘是一排排大樹,有的甚至已有百丈來高,處處散發著大自然的香氣。旁邊的小溪嘩嘩流淌,像是一塊清晰又無瑕的綠寶石,鑲嵌在這塊綠地上。裊裊炊煙已從竹林深處飄然而起。心中有了一股濃厚而又深遠的味道。

周萬順祖屋是一棟兩層三間的山中小築。走進炊屋,就看到了農家的燒菜常具——灶台,太婆家就有一台,它給我的印象十分深刻。小阿雨的學校里,陣陣鈴聲迴蕩耳旁。在這的建築都保留以前的風格,石頭牆,瓦片檐,這種房屋帶著古老的味道。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這裡居然有一間洋房。假花裝飾的小路,門口的座椅,雖然這是用來拍戲的,但在這村里卻是非常自然。

均路村,似風景,勝風景。

(5)遇九潭

雲龍橋下溪水流,九潭潭水醉人留。來到九龍潭,我感覺到了寨寮溪風景區特有的魅力。僅僅是雲龍橋一處就頗具魅力。

沿著山間小路,細細端詳這條環山小路,植被茂盛,山壑里還流淌清澈的溪水,遠處隱隱約約升起一縷縷山霧。若不是天神造化怎得這一番美景呢?雲龍橋到了,大片的巨石前有一座小橋,雖然矮小,但是卻與環境融合在了一起,顯得美麗動人,小巧玲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