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日記3

大學生黨員日記

胡同志在全黨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大會上,要求要在全黨廣泛開展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優秀共產黨員的創先爭優活動,確保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到基層、落到實處。對於大學生黨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理解創先爭優的提出。有些同志可能會有疑問,共產黨員不是說要時刻保持自身的先進性嗎?提創新爭優不是重複嗎?其實不然,每樣東西的提出都是有其合理性的。創先爭優的提出,預示著我們有些基層黨組織在這方面肯定存在著不少問題。根據現實的情況,共產黨的先進性是毋庸置疑的,但也不能排除有些黨員同志有不思進取、安圖享樂之嫌。同時根據活動精神,每個基層黨組織應該積極排除在工作上缺乏一定激情的問題,努力“爭先進、創優秀”。

第二,創先爭優活動的對象應是包括所有的基層黨組織、所有的的黨員個人。有些同學可能會認為“創先爭優”是不是只有那些落後的基層黨組織就要做的啊,像我們本來就“很先進”、“很優秀”的黨組織就可以不用開展了吧?如果這樣想,就足以證明你不思進取,不夠先進。因為我們的黨員需要時刻保證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追求“先進”、“優秀”的腳步是永遠不能停歇的,同時黨員也需要“防微杜漸”和“精益求精”。因此,不但落後的要開展,先進的也要開展。

第三,創先爭優要強化“基層組織”。 基層黨組織是否先進,黨員幹部的素質是否優良,關係黨在基層工作的戰鬥力基礎,直接影響到黨的執政能力和事業的成敗。推進科學發展需要建強基層黨組織,造福廣大人民民眾更需要建強基層黨組織。對於學生基層黨組織,這個基礎是否堅強有力、是否穩固,很大程度上看基層黨組織推動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帶動學術氛圍的效果,看廣大學生黨員發揮作用、服務同學和老師的效果。

總之,創先爭優活動能弘揚黨的正氣,端正黨的作風,發揮黨的表率,提高黨的工作實效。李源潮指出,創先爭優活動是學習實踐活動的繼續、延展和深化,是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立足本職發揮先進模範作用的經常性工作。創先爭優,正迎合了以上條件,就是要進一步強化基層黨組織,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同時,它也提醒我們要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千萬不要在前進的道路中忘記了腳下的路該如何前行。

大學生黨員日記1

時代造就契機,契機成就騰躍。在這個收穫的季節,立身於廣州這個現代化大都市,我無處不能感受到亞運的氣息,張揚的火炬式路燈,醒目的新生活驛站,溫情的志願服務者,璀璨的建築霓虹燈……廣州,正向世界宣告它要綻放怒彩!

昨天,我收看《亞運解密》節目,獲知亞組委選擇在海心沙舉辦xx年第xx屆亞運會開閉幕式是一個前無古人,開創先河的舉措,而且這個決定直至xx年12月28日才拍板敲定。廣州市政府充分考慮到這不只是一次運動會的短期舉辦,更多的是亞運會過後帶來的連鎖效應------天河歷經三次發展機遇:第一次是1986年的第六屆全國運動會,一個運動會建起了天河體育中心,天河體育中心帶動了周邊的發展;第二次是xx年的第九屆全國運動會,當時建起了廣東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帶動了天河東邊的發展;現在,到了xx年的亞洲運動會,主要的運動會場館都在天河,包括進行開閉幕式的珠江新城、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以及原來的天河體育中心,這個重大機遇把整個天河連成一片。除此之外,天河區是唯一一個既擁有中央商務區(cbd),也擁有科技園區的區域,是其他地區沒有的優勢,借亞運會這個契機,天河將會邁上一個台階。

以體育事業帶動經濟、政治、文化乃至社會的整體發展,這不僅是一個睿智的抉擇,更是一條我們改革開放,先富帶動後富的創新之路。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帶領下,我們享受著黨中央政府智慧結晶所帶來的社會成果,我們珍惜並創造,用知識與血汗為我們的下一代開創更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