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紅旗手匯報材料發言稿

----酬巾幗壯志  為林區添彩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姐妹們

你們好!

告別甲子歡騰,開啟虎年征程,怎能不讓處於這片白山黑水間的沾河兒女歡欣鼓舞、豪情滿懷呢?今天,又欣逢盛事,迎來了全體女同胞共同的節日———“三八”國際婦女節,一大批優秀女工楷模接受黨委林業局、局工會的褒獎,真可謂人逢盛世精神爽,春到中華景色新。此時此刻,作為被表彰的代表,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我深知,我代表的不是我個人,而是林業局所有在本職崗位上默默奉獻著青春和汗水的女職工,在此,我代表姐妹們向關心我們女工工作和生活的領導致以誠摯的感謝,並向女同胞們說一聲節日快樂!

藉此機會,我向在座的領導匯報一下工作,並和同胞們交交心、說說心裡話。

九六年畢業後,我一直從事記者工作,一乾就是XX年的時間,從廣播局到宣傳部,從電視記者到黑龍江林業報駐沾河記者站駐站記者,4000多個日子就這樣忙忙碌碌地一晃過來了。正如著名記者范長江所說:“記者是一份早起的職業,當你在閒暇之餘讀報看新聞時,你或許很難想像記者為此付出的努力,而這份付出值得!

為了勝任本職工作,出色的完成新聞宣傳任務,多年以來,我一直堅持邊工作邊學習,《新聞心理學》《攝影與攝像》《記者觀察》等專業書刊是我的必讀之物,在如饑似渴的閱讀書本知識的同時,我還堅持每天讀報、上網流覽信息、收看新聞、訪談節目,從中尋找攝影規律,揣摩文字技巧,並隨時做好記錄,增加了我的知識儲備,提高了自身的業務能力。

由於刻苦的學習,虛心的請教,我很快適應了工作需要,並在實踐中踐行著“以科學的理論武裝人,以正確的輿論引導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秀的作品鼓舞人”的新聞工作宗旨,努力學習企業大政方針,緊握時代脈搏,做到及時捕捉亮點,挖掘熱點,尋找閃光點,采寫了大量新聞稿件。近幾年來,每年都有70餘篇作品在黑龍江林業報、黑龍江經濟報、黑龍江日報上發表,受到領導和同仁的好評。其中XX年采寫的反映我局集中辦學的稿件“山里娃們好幸福”,XX年的通訊“從30萬到470萬”,XX年的作品“百姓心中的一桿秤”分別榮獲黑龍江林業報好新聞評比一等獎,在XX年召開的黑龍江林業報第二屆新聞理論研討會上,我撰寫的論文“論電視新聞標題與報紙新聞標題寫法的不同”榮獲三等獎。

應該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付出才會有回報,在每個工作崗位上只有勤奮努力,才能走向成功。但是作為一名女同志,在工作和家庭的雙重壓力下,所要面對的困難更多,付出的努力更大。還記得,隆冬的寒風颳個不停,為采寫一線職工不顧辛勞,爬冰臥雪的工作場面,我不顧同事的勸阻,跟隨工作組一同上山採訪,不幸的是,由於一路顛簸,我不到兩個月的剖腹產刀口發炎了。XX年9月,我隨檢查組上山採訪,正趕上孩子患了肺炎,接到領導的電話我二話沒說,把孩子託付給公婆立即上山,幾天的採訪結束後回到家裡,不滿10歲的女兒正在打點滴,看到孩子委曲的表情,作為母親我的心裡十分內疚,惟能讓我欣慰的是,我完成了不辱於記者的職責,而轉念想想,工作中,生活里,你不奉獻,我不奉獻,誰來奉獻呢?

時光如水,奮鬥如歌,回首過去的歲月,生活給了我閱歷和體驗,自尊、自強是我奮鬥的基石,在座的各位精英姐妹更是我前進的動力和方向。誰說女子不如男,不說花木蘭替父從軍,馳騁疆場,已成千古佳話;不說靳羽西闖蕩天下,獨創世界一流的羽西公司,譽滿全球。就說在沾河這片沃土上,林業局評選的十大勞模標兵中有一半都是我們女職工,有高山守塔20年的朱彩芹,有鍬帚飛揚舞青春的何愛群,有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張雪英,更有三尺講台辛勤育桃李的張勤和全國巾幗建功先進個人楊淑萍……還有,還有許許多多的優秀姐妹都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展巾幗風彩,都為沾河的發展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

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而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我們摯愛的林區,才無愧於“三八紅旗手”“巾幗英雄”的光榮稱號。

再次祝全體女同胞節日快樂,祝各位領導工作順利,祝願沾河的明天更美好、更輝煌!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