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文藝匯演主持詞

“三 八”文藝演出主持詞

開場白

男: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女:各位父老鄉親、姐妹們

合:大家下午好!

男:歡樂的鑼鼓敲起來,歡快的舞蹈跳起來,優美的歌聲唱起來。

女:三月,我們的三月;三月,值得驕傲的三月。

男:偉大的女性,我們為你而自豪;閃光的女性,我們為你而喝采。

女:自尊、自強、自信、自愛是我們的追求。溫柔、賢惠、執著、奉獻是我們的驕傲。

男:為了慶祝國際“三八”婦女節,我們在這裡舉辦聯歡活動。

女:感謝你們為新橋村文明建設所做出的貢獻,向你們表示節日的祝賀,同時道一聲:

合:你們辛苦了!

男:讓我們在這裡盡情歡歌,讓我們在這裡盡情舞蹈。

女:抒發我們的情懷,放飛我們的理想,描繪我們美好的未來!

合:新橋村慶國際“三八”婦女節102周年文藝匯演現在開始。

1、男:喜慶的舞蹈不僅因為它歡快的節奏,優美的舞姿也受到了人們的喜愛。女:更重要的是它昭示著咱們新橋村的發展紅紅火火,蒸蒸日上,必定會為新一年各項工作帶來開門紅,請欣賞許忠芳、羅小玉等為我們帶來的扇子舞《開門紅》。

2、男:國學經典穿越千年時空

女:書聲琅琅承繼中華文明。

男:《三字經》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偉大民族的文明。

女:《三字經》向我們講述了一個偉大民族的進程。<蓮山課 件 >

合:讓我們來感悟這國學經典的博大精深與內涵吧!

女:請欣賞《三字經》表演者:新橋國小袁步芸、鄔潤旗、黃詩等

3、男:三月象徵著春天代表著生命。三月的大地春意盎然,三月的女人青春漂亮。

女:三月是我們女同胞的節日,讓我們沐浴著和煦的春光,踏著奔放的腳步一起舞動起來。男:請欣賞女高音獨唱《讓我們舞起來》,演唱嘉賓:趙金娥。

4、男:有句古語“盛世長者壽,歡樂度年華”是啊!最美不過夕陽紅,溫馨又從容。

女:下面我們要請出6個老年人為我們帶來她們自編自演的舞蹈《歡樂年華》,有請程冬梅、周尼亞等。

5、女:在冰封雪蓋的西北高原,在一望無際的綠色平地,在繁華熱鬧的城市,在風雨飄搖的海島,哪裡沒有女性的足跡和笑容?

男:整個世界都是她們乳汁所養育起來的,我們要讚美女性——偉大的女性,下面請欣賞三句半《贊婦女》表演者:文本英、王永秀、王永春、李平

6男:火熱的歲月,跳動著青春的花季,繽紛的舞台流動著青春鏇律。

女:青春在這瞬間迸射,熱情在這一刻綻放,請欣賞勁舞《nobody》表演者:許丹、熊盼盼、王思琪。

7、男:如今流行打麻將,老巴子輸了不燒火,老頭子輸了床上坐,媳婦輸了回娘家過,兒子輸了賣老婆。請欣賞順口溜《勸君莫賭博》,表演者:邵翠芝。

8女:新橋村是東寶區新農村建設的一面旗幟,這是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一派安定和-諧、欣欣向榮的景象,讓我們跟隨老黨員郭忠秀去欣賞湖北大鼓《大娘逛新村》。

9女:在一個古老的國度,曼妙的舞姿是它的語言,神秘的眼神是它勾人魂魄的魅力,看啊!姑娘們開始起舞,請欣賞雙人印度舞《美麗的希瑪》,表演嘉賓:陳淑琴、陳衛華。

10、男:有這樣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兒子意外癱瘓,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時,她用無私的愛感染和教育了他,請欣賞課本劇《秋天的懷念》,表演者:陳春華、王玲瓏等

11男:“現在時代不同了,生男生女都一樣”和“實在不行了,生男生女才一樣”這兩句話讓我們大笑的同時也讓我們思考,請欣賞小品《生男生女一樣好》,表演嘉賓:蔡學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