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節禮儀講座會議主持詞

尊敬的徐迎春老師、各位領導、老師、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即將來臨,首先提前預祝在座的姐妹們節日快樂!

今天的會議,讓我們感到十分榮幸的是,我們邀請來了“北京六加一教育諮詢中心”高級講師徐迎春老師,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徐老師的到來表示崇敬和謝意!

出席今天會議的還有:教育局副局長**同志、教育系統各單位女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員和部分女教師骨幹。

今天的會議有三項議程:(1)領導講話。(2)專家講座。(3)“禮儀課堂教學流程與課堂示範教學活動”(下午進行)。

首先請教育局副局長**同志講話。

******************************

下面進行第二項議程。請“北京六加一教育諮詢中心”高級講師徐迎春老師為我們做主題為“做優雅女性,享幸福人生”禮儀專題講座。徐老師在全國各地進行禮儀和師德講座多達幾百場,反響非常好,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和高度評價。這次徐老師剛剛從浙江結束講座,就不辭辛苦地趕來為我們傳經送寶,對我們來說,機會難得,希望大家洗耳恭聽。

下面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徐老師講課。

******************************

謝謝徐老師的精彩講座,短短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禮儀方面的新知識,長了很多見識,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可以說感觸頗深,受益匪淺,許多收穫能讓我們終身受益。

中國是禮儀之邦,傳承中華民族的禮儀是教師的責任和任務,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教師,特別是國小和幼兒教師,面對的是模仿能力很強的學生,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可能成為孩子模仿的對象,都可能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久遠影響。時代的發展對教師的素養和形象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教師在校內要為學生樹立表率,在校外要為教育樹立形象,教師學習和踐行禮儀非常必要,是順應時代要求的,在此特向與會同志提兩點要求:一是要求各單位參加會議的領導和教師,回去後要層層舉辦講訓班,把今天會議的內容和收穫向全體教師進行傳達培訓,做到人人皆知,營造出人人“學禮儀、懂禮儀、用禮儀”的氛圍;二是要求今天與會領導、老師們聽了徐老師的禮儀講座後,從自身做起,要用禮儀影響你身邊的人(你的學生、子女、親朋好友等)---學禮儀、懂禮儀、用禮儀。“六加一”是什麼意思?就是六個大人(父親、母親、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和一個孩子,當代中國,我們六個大人還不能教育影響好一個孩子嗎?我們做教師的更要順應時代要求,轉變觀念,提高自身素養,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以更高的標準履行教師義務,以高雅的職業美感和良好的禮儀形象培養和教育孩子成為新時代講文明懂禮貌的一代新人,為建設和諧社會,提高中華民族的整體素質做出新的貢獻。

最後,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向徐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