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權轉讓契約(5)

前言

專利名稱:_________

被許可方:_________

許可方:_________

專利號:_________

鑒於轉讓方_________擁有_________專利,本專利為非職務發明創造,其專利號為_________,申請日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公告日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鑒於受讓方_________對上述專利有所了解,希望全國獨家買斷獲得本專利權。鑒於轉讓方同意將其擁有的專利權轉讓給受讓方。雙方一致同意簽訂本契約

第一條 名詞和術語

1.1 專利--指轉讓方許可受讓方實施的由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的實用新型專利,專利號:_________,發明創造名稱:_________。

1.2 契約產品--指受讓方使用本專利生產的符合企業標準或說明書的系列產品,簡稱產品,其名稱為:_________或_________或其他。

1.3 企業標準或說明書--指受讓方制定的系列產品中每種產品的企業標準或說明書,其規定或說明的性能和功能指標,必須至少能夠體現產品的實用價值。

1.4 專利權轉讓--指轉讓方將本專利的全部權利轉讓給受讓方(全國獨家買斷),即受讓方擁有接收專利資料(《專利證書》等)原件,設計、試製、生產、銷售契約產品,辦理專利著錄事項變更登記,將專利權再轉讓或再許可,以及在此技術基礎上申請新的專利等全部權利。

1.5 試製期--指簽約日起至其後的叄拾日止。試製期內,受讓方必須盡力設計、試製契約產品,並制定企業標準或說明書。

1.6 第三方--指自然人或其營業執照載明的法人或法人代表與契約雙方的自然人或其營業執照載明的法人或法人代表不同的單位或個人。

第二條 轉讓方式和試製

2.1 本契約是專利權轉讓契約。轉讓方確認收到受讓方的全部轉讓費為正式專利權轉讓標誌。自該日起,受讓方即永遠擁有_________專利權,不再受試製期和資料各相關條款的約束;轉讓方亦不再過問一切事項。

2.2 試製期內,轉讓方收到了⑴首期付款和⑵該產品的企業標準或說明書及⑶本契約3.4款所列資料、照片,標誌試製成功,執行本契約全部條款,受讓方才有權生產、銷售契約產品,在作廣告宣傳時和包裝文字中,可以使用專利產品字樣和專利權人的名字及專利號。

2.3 試製期內,轉讓方收到了⑴企業標準或說明書和⑵試製失敗不同產品照片貳張,標誌試製失敗,受讓方不支付轉讓費,本契約終止,受讓方無權繼續試製、生產、銷售契約產品。

2.4 試製期內,轉讓方沒有收到企業標準或說明書或者沒有收到試製失敗不同產品照片貳張,標誌受讓方未盡力試製,受讓方須賠償轉讓方損失_________元整,本契約終止,受讓方無權繼續試製、生產、銷售契約產品。

第三條 資料和資料交換

3.1 專利資料:國家知識產權局:《實用新型專利證書》,用以證明專利的合法性;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收費收據》(最近期),用以證明專利的有效性;國家知識產權局:《通知書》若干份;智慧財產權出版社:《實用新型專利說明書》,包括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摘要、摘要附圖。

3.2 參考資料:智慧財產權出版社:《實用新型專利公報》有關頁面;設計圖;_________專利接到的獲獎通知、榮譽稱號若干份。

3.3 資料交付:轉讓方在簽約日後的貳個工作日內,將上述全部資料以掃描件或文檔的格式集中於光碟中,以當面交接或掛號郵寄的方式交給受讓方;光碟中還有其他供參考的內容。轉讓方收到受讓方全部轉讓費後的貳個工作日內,將專利資料原件以當面交接或掛號郵寄的方式交給受讓方。

3.4 受讓方生產、銷售契約產品之前,必須制定系列產品中每種產品的企業標準或說明書;必須有單個模特、雙個模特、單個真人、雙個真人使用契約產品的不同體位的數碼照片或彩色照片(不小於四寸)不少於_________張(其中真人照片不少於_________張)。每一版本的企業標準或說明書、照片、宣傳廣告和包裝資料,都須要及時郵寄給轉讓方。轉讓方可以將這些內容在自己的網頁上發布及用於其他用途。

第四條 轉讓費和其他費用

4.1 本契約涉及的專利權的轉讓費(全國獨家買斷)為人民幣_________元整,平均分貳次付清,在試製期內且試製成功後首期付款50%;簽約日後的半年以內,末期付款50%。兩次付款都以轉讓方確認銀行進帳為付款標誌。

4.2 轉讓方負擔以下稅收和費用:掃描有關檔案、編輯有關文檔、製作數據光碟;專利轉讓費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正式轉讓以前的專利維持年費。

4.3 受讓方負擔以下稅收和費用:辦理簽約手續;專利著錄事項變更登記;轉讓後的專利維持年費;設計、試製、生產、宣傳、銷售契約產品。

4.4 受讓方如果指定在_________以外的地點簽約,轉讓方到達簽約地點時,受讓方先行按實報銷轉讓方的車船交通費(單程,指火車票、汽車票、船票,不含飛機票、公車票、計程車票,無旅差及其他補貼)。

第五條 違約及賠償

5.1 在簽約日後的半年內只有首期付款、沒有末期付款,不論是否銷售及其他原因,則視為受讓方自願放棄專利權轉讓,並且同意將已付的費用作為本專利實施的普通許可費,即受讓方只擁有普通許可的本專利實施權;轉讓方不再向受讓方交付資料,也不再催付或退迴轉讓費,且繼續享有專利權,可以將專利實施權許可或轉讓第三方使用。

5.2 在正式轉讓之前,受讓方以任何方式(轉包、加工等)將本專利許可第三方使用,必須按每許可一個單位或個人,在壹個月內向轉讓方支付違約金_________元整,轉讓方承認第三方擁有本專利普通許可實施權。

5.3 轉讓方未及時交付資料或者在在首期付款後的半年內將本專利許可第三方使用或繼續簽訂加工契約,轉讓方必須加倍返還已付轉讓費,受讓方享有專利普通許可實施權。

5.4 雙方在履行契約中發生爭議時,應按本契約條款,友好協商,自行解決。雙方不能協商解決爭議的,提請_________知識產權局調處。對調處決定不服或知識產權局不予調處的,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六條 侵權和專利失效

6.1 轉讓方保證是本專利的合法持有者及正式轉讓前的有效性,並且有權向受讓方轉讓。如有第三方指控受讓方實施的專利侵權,則由轉讓方負責與第三方交涉,並承擔由此引起的一切法律和經濟上的責任。

6.2 在正式轉讓前,發現第三方侵犯本專利權時,應及時通知對方,以受讓方為主,雙方分別與侵權方進行交涉;或者以受讓方為主,雙方共同向專利管理機關提出維權請求或向人民法院提起維權訴訟。在正式轉讓後,此類侵權,由受讓方交涉或起訴。

6.3 根據專利法第五十條,在本契約簽約後,如果本專利被撤銷或被宣告無效,則本契約自然終止,轉讓方不返還轉讓費,受讓方不繼續支付轉讓費,也不返還資料。

6.4 第三方向知識產權局提出請求撤銷專利權或請求專利複審委員會對本專利權宣告無效,由受讓方負責答辯,並支付由此發生的應訴或訴訟費用。

第七條 契約生效及其他

7.1 為保證雙方能及時交換意見,約定以電子郵件作為商議契約條款交換意見的方式。收到對方契約草案或意見,必須在五個工作日以內,確定或修改,並發電子郵件給對方。過期答覆,則本契約條款可以提出重新商議。

7.2 本契約自簽約日起生效。在契約執行中,對其條款的任何變更、修改和增減,都須經雙方協商同意並簽署書面檔案,作為契約的組成部分,與契約具有同等效力。

7.3 發生法定不可抗力事件(如火災,水災,地震,戰爭等)時,受讓方以有效證明及時通知轉讓方,本契約終止執行,已發生的費用不再退還或結算。

7.4 本契約用中文列印,一式六份,轉讓方、受讓方、契約簽訂地的公證處、契約簽訂地的技術契約登記機關及雙方所在地的專利管理部門各存一份。本契約及以後雙方的重要來往函件不論寄或發(掛號郵寄件、電子郵件發的掃描件、傳真件),以中文列印並簽字蓋章為有效。

轉讓方(蓋章):_________ 受讓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中介方(蓋章):_________

法人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