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後客服規範用語總結

一.開頭語以及問候語

1、問候語:“您好,歡迎致電xx客戶服務熱線,客服代表yyy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不可以說:“喂,說話呀!”

2、客戶問候客戶代表:“小姐(先生),您好。”時,客戶代表應禮貌回應:“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不可以說:“喂,說吧!”

2、當已經了解了客戶的姓名的時候,客戶代表應在以下的通話過程中,用客戶的姓加上“先生/小姐”保持禮貌回應稱呼:“某先生/小姐,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不可以無動於衷,無視客戶的姓名

3、遇到無聲電話時:客戶代表:“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稍停5秒還是無聲,“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稍停5秒,對方無反映,則說:“對不起,您的電話沒有聲音,請您換一部電話再次打來,好嗎?再見!”再稍停5秒,掛機。

不可以說:“喂,說話呀!再不說話我就掛了啊!”

二.無法聽清

4、(因用戶使用免提而)無法聽清楚時:客戶代表:“對不起,您的聲音太小,請您拿起話筒說話好嗎?”

不可以說:“喂,大聲一點兒!”

5、遇到客戶音小聽不清楚時:客戶代表保持自己的音量不變的情況下:“對不起!請您大聲一點,好嗎?”若仍聽不清楚,客戶代表:“對不起!您的電話聲音太小,請您換一部電話掛來,好嗎?”,然後過5秒掛機。

不可以直接掛機

6、遇到電話雜音太大聽不清楚時:客戶代表:“對不起,您的電話雜音太大,聽不清,請您換一部電話再次打來好嗎?再見!”稍停5秒,掛機。

不可以直接掛機

7、遇到客戶講方言客戶代表卻聽不懂時:客戶代表:“對不起,請您講國語,好嗎?謝謝!”當客戶繼續講方言,不講國語時,客戶代表:“對不起,請您找一個可以講國語的人來,好嗎?謝謝!”。

不可以直接掛機

8、遇到客戶講方言,客戶能聽懂客戶代表的國語時:客戶代表應該在聽懂客戶所用方言的基礎上,繼續保持國語的表達。

不可以轉換成客戶的方言

9、遇到客戶抱怨客戶代表聲音小或聽不清楚時:客戶代表:“對不起,(稍微提高音量),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

不可以直接掛機

三.溝通內容

10、遇客戶來電找正在上班的客戶代表:客戶代表:“對不起,公司有規定,上班時間不允許接聽私人電話,請您下班後再與她聯繫,謝謝您,再見!”或請其留下聯繫電話。

不可以直接掛機

11、若沒有聽清楚客戶所述內容要求客戶配合重複時:客戶代表:“對不起,麻煩您將剛才反映的問題再複述一遍,好嗎?”

不可以說:“喂,什麼?!你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