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寒假社會調查實踐報告

調查範圍:隨機調查

調查時間:上午9:00到下午3:00

調查地點:各大超市、商場、居民社區等

調查人:

調查報告

人們對大多數的公共設施採取滿意的態度,比如高女士對海港公園的娛樂健身的設施比較滿意。“不但讓我們鍛鍊了身體,而且健身設施的質量過關,不會發生在運動時因設施不完善而造成的事件。”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對公共設施不滿意,一位先生認為路旁邊的公用電話應該拆除,他的理由是現在基本上每一個人都人手一部手機,甚至有的時候看到許多小孩子都有手機,公用電話在現在這種科技迅速發展的時期已經落伍了。

一位老爺爺說他經常看見許多公共設施被破壞,建議政府應該加大力度整治這些破壞設施的人。筆者也曾在紀念路超市旁邊的小花園裡發現原本是類似於“過橋”的健身器材竟然被一些人改成了鞦韆,本來應該有兩個的腳踏器變成了一個!

我們都認為破壞公共設施是不齒的行為,可是為什麼沒有人來管這件事情呢?李先生說在公司門前的路上原本有一個公用電話亭,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公用電話竟然被人拆除了,他原以為是政府派人把它給拆除掉的,可是詢問了幾個人,都沒有聽說政府發布了這樣的公告,他才意識到有人把電話給拆除了。

在調查人群中建議加大公共設施的管理力度占近60%。有一位孕婦建議公共設施在建設時應該多多關照一下像孕婦、殘疾人等特殊人群。她還建議在馬路旁邊的紅綠燈上安裝一種設備,讓看東西有障礙的人知道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筆者認為這個建議很好。

林爺爺和這位孕婦的意見和建議基本上保持相同,他說前些天**為了爭取在全國文明城市中勝出,在檢查團來臨之際,讓各個單位在門前的台階上建造供走路有障礙人上去的無障礙通道。可是這些無障礙通道純粹是為了應付差事,根本不管殘疾人的實際情況。其中有些無障礙通道很陡,健康人要走上去都很困難,更不用說坐著輪椅的殘疾人。林爺爺建議既然是建了無障礙通道,就應該建好,不管**有沒有評選上全國文明城市,都應該考慮殘疾人的情況,不能只在那裡擺擺樣子,給領導看。我想林爺爺的觀點代表了大多數人的觀點。

一位帶著小狗出來散步的女士建議,現在很多人都養了小寵物,最好建設一些可以供小寵物活動的公共設施。筆者認為這個建議也算可以。畢竟現在**的寵物也不在少數,如果真建設了一些讓寵物活動的公共設施的話,說不定很多人對公共設施的滿意度會上升。

總結:在所有的調查人群中,對**的公共設施滿意的人占大多數。可見**的設施還是比較完善的。但是還是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建議政府應該加大檢查**的公共設施的破壞的力度,儘量避免公共設施再遭人損害。在無障礙通道方面,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建議重新修整通道,保障殘疾人能夠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