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和諧江蘇,生態文明倡導之行”的暑期社會實踐,豐富了大學生的暑期生活,拓寬了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的渠道。在之前的實踐之後,懷德小分隊來到常州市裡的幾個小區做了調查,深入的研究了居民對燃氣相關知識的了解程度,並且想通過實踐學來的知識對天然氣做一個全面的宣傳。

隨著溫室效應的加劇,全球環境保護和污染減排的呼聲越來越高,都加劇了對清潔能源的需求。天然氣作為清潔能源越來越受到青睞,很多國家都將LNG列為首選燃料,天然氣在能源供應中比例迅速增加。越來越多的居民小區都是由原來的液化氣或煤氣轉變為現在的天然氣.

經調查發現,現在使用天然氣與使用液化氣和煤氣的比例還是相對平衡的,但是使用液化氣和煤氣的居民還非常嚮往能夠使用上清潔新能源天然氣的。大部分居民,對於用氣的一些安全知識還是比較了解的,例如一些常見問題:漏氣後如何自檢,各種氣型熱水器的使用壽命,安裝熱水器的注意事項,如何安全使用天然氣以及對天然氣知識的了解等等。很多居民還談了各自對天然氣的看法,最普遍的就是都認為使用天然氣非常環保、安全、方便、價格適中。居民們也很有想法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見,他們認為安裝天然氣的費用有點昂貴,最大的希望就是提倡安全使用,也就是說讓安裝人員能夠進社區定期對檢查天然氣,若有必要的話可以進行個別指導。

隨著兩天社區的調查接近了尾聲,該實踐小分隊此次活動也圓滿結束,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大學生健康成大和成才的重要舉措,只有走出校園的象牙塔,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經受風雨,才能見識世面,增長才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