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暑期社會調查報告

小隊簡介

在此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本小隊注意文明禮儀,組織策劃有序,鍛鍊了個人的組織策劃、與人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宣傳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的發展歷程,改革開放30周年以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調查目的、背景

以鍛鍊個人的組織策劃、與人交往等方面的能力,了解並宣傳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的發展歷程,改革開放30周年以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弘揚和培育自己的名族精神和愛國情感。

問卷樣本

“頌國慶60周年,展時代新風尚”調查問卷

1、制定第一個五年計畫的依據是( C  )

A 《共同綱領》

B 國民經濟已恢復

C 過渡時期總路線 

D《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2、下列表述符合我國第一個五年計畫基本精神的是(  A )

A 優先發展重工業,奠定工業化的基礎

B 把與國計民生密切相關的輕工業放在首位

C 重點抓好農業,迅速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以工商業為主,加快手工業的合作化

3、社會主義制度在我國建立的標誌是( D  )

A 新中國的成立

B 國民經濟的恢復和發展

C 過渡時期總路線的制訂

D 社會主義改造的基本完成

4、2006是我國第一部社會主義類型的憲法頒布__周年(  D  )

A、49 B、 50  C、51 D、52

在您知道的改革開放3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的方框前打鉤

□1、三峽工程

□2、青藏鐵路

□3、經濟實現了持續快速增長,綜合國力進一步提高。

□4、初步建立了一個適應經濟發展的市場經濟體制

□5、火車第六次提速

□6、奧運場館建設

數據分析

此次共調查10人

選擇題答對人數數據圖表

對知道改革開放3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的人數數據

調查報告

為了可以鍛鍊個人的組織策劃、與人交往等方面的能力,了解並宣傳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的發展歷程,改革開放30周年以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弘揚和培育自己的民族精神和愛國情感,我選擇了“‘頌國慶60周年,展時代新風尚’社會實踐活動”。經過這次活動,我不僅鍛鍊了自己,知道了有多少人關心國家大事,同時,在製作調查問卷時,我自己也知道了許多新知識。經過這次活動,我了解了許多國家大事,看到了國家的快速發展,同時,我也看到了在雪災、地震時全國的團結一致,眾志成城,使我更為自己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要問你為國家做了什麼。”所以,儘管我們的國家發展這么快,國民生活越來越好,我們還是要努力為國家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為建設和諧社會出自己的一份力。

被調查者正在認真填寫問卷

小結

經過這次活動,我發現大家對於新中國成立60周年來的發展歷程不是特別了解,我們應該多了解國家大事,體諒國家領導工作的辛苦,這樣可以培養我們的民族精神和愛國情感。看成就,想變化,經過這次社會實踐調查,使得我們更有信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更有信心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有信心履行好新世紀新階段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