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班同學社會實踐總結

為了培養學生的“生存能力”,12市場行銷班在班主任兼專業老師譚新建安排下,開展了 “生存訓練一個月”的社會實踐活動。提出了“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乾”的要求。全班共42人,分成幾個組,其中有10人進工廠做普工;有11人到大型酒店當服務員;其餘的分別到商店當導購員、搞社區服務等。

通過一個月的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都得到了很好的鍛鍊,嘗到了勞動的酸甜苦辣;懂得了掙錢來之不易;明白了社會實踐活動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覺性。同學們的經濟收入也很好,短短一個月時間,有的同學收入達到了3800多元、人均收入達到了2500多元。

雖然苦了,累了,但他們都覺得很有收穫!很有意義!

寒假總結1

寒假開始後,首先去打了25天寒假工,賺得了兩千四百六十元,雖然工作期間及其辛苦,吃的比豬差,乾的比牛多,起的比雞早,睡得比狗晚,確實很累,不過努力過後肯定是有回報的,當薪水到我手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是無比的激動,激動不是因為看到閃閃發光的鈔票,而是我終於得到了第一步成功,這因時也是我的近期目標,我做到了,所以在心裡給自己一點表揚,鼓勵,此刻譚老師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我是最棒的!”對!我們要相信自己,我們永遠是最棒的!領完工資後主任召集大家開了個小會,從主任口中得知,組長的工資八千多經理的一萬六千多,比較一下,我們的那一點點算什麼?也對,誰叫我們沒能力呢!可視化,同樣是人,為什麼就要比別人差?所以我們要努力讀書,好好學習,就是不可以輸給別人!

回家後,我用工資給爸媽、奶奶買了衣服以及禮物、雖然他們都說我亂花錢,但我知道心裡是很感動的。這點讓我懂得有時候付出比得來的有意義,更值得高興,因為我的愛是無私的。

總體來說,這個寒假是比較有意義的。

寒假總結2

說起這寒假就去做了二十幾天的工作,說起這個工作真的有點懷念,剛踏入盈鋒的時候的我感覺到喜悅又害怕,喜悅是指終於放寒假了,這是我第一次打工開心得不得了。我的家人是不肯給我打工的,在我苦苦哀求下我父親終於答應了:害怕是指一個人又要獨立了。雖然有他們幾個在我這,但還是覺得孤獨,在安排工作的時候。我希望他們能和我同一個班次不分開。可是上天早已安排把我和他們分開,可是想起這是我自己要來的。怪不了別的,還是忍了下去。上了一天的班,我爸,媽,姐他們都打電話給我問我累不累,我說不累。他們說累的話就回家,我說堅持得了。

在盈鋒里我過的很開心。得到了部長和主任的信任。說我勤快,上進心強。我非常開心,但我覺得不可以驕傲。驕傲過頭會讓我從一個工作勤快變成一個懶惰的人。

回到家後休息了幾天,到春節期間。那些親戚發給我的紅包我都給爸媽了,因為我身上已經有錢了,所以不需要那么多錢,身上的錢越多我會花的越快。不幸的事是我老奶奶在正月初四的時候過世了。所以使我沒心思去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正月十一我就下去廣州幫我哥做生意了。直到十六才過來學校.

在這個寒假中,我又是在悲傷中渡過,又在喜悅中度過!比起之前的寒假更有意思。

寒假總結3

元月八日我來到了柏州的“泰升製造廠”開始了我職業生涯。剛去到了我無所適從,這意味著吃的差,幹得比牛苦,我的崗位是“接焊”班長是一名18.19歲的小伙子,他對我們是非常嚴格的,比如:坐姿要直,不許雙手足入台,上班時不能講話,產量要達標。不管工作性質如何,或是崗位特殊但我始終堅信只要敬業愛業就能堅持到最後。

起的比雞早每天6:30分起床,7:50分上班,比狗晚22:30~23:30下班直到一兩點才能睡,但我也學到了很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人嘛就要有分寸,到不同的場合就要講不同的話,要想被別人喜歡就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寒假工是苦了但工資讓我很滿足,幹了二十六天拿了兩千五百五十元,這是出乎我的意料的。

二月六也就是寒假工結束時,七號就回到家了,今年我就得自己懂事很多了,對玩不怎么感興趣,只想幫家人幹活,陪陪媽媽,很喜歡在家的感覺,做做家務,帶帶小孩,煮飯,去幫哥哥扛木板一天就不知不覺的度過了。

今天是來學校的日子,但看到媽媽不捨的表情孩子們的哭泣聲音百感交集。不管怎樣我要讓自己強大起來。哥哥在我回家的十多天中總在教育我:“不要太容易滿足,要有一顆上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