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門技師申報材料

我自**年以來分別任養路工、養護科科長、計畫科科長及全質辦主任。多年來在上級領導的支持和全局幹部職工的配合下,將我局的養護、工程、計統、全質工作一年推上一個新台階,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特別是取得高級工資格後,工作更得心應手。拾多年來分別榮獲:交通部頒發的優秀小組個人獎壹次,省交通廳頒發的優秀質量管理工作者壹次,省公路局頒發的優秀質量管理工作者壹次,市經貿委頒發的優秀質量管理工作者貳次,市組織部、人事局嘉獎壹次,縣委、縣政府頒發先進工作者壹次。

我認為工作定要做出起色,勇與技術革新。組織全科室人員乃至全局職工發動技術革新活動。我對各小組成果加強指導親自改寫。先後兩次技術革新成果榮獲交通部的嘉獎。同時積極參加和組織本小組的革新活動,為繞著我局重點工作進行攻關。每年進行一個新項目,年年解決一個新難題,此次榮獲省級及省級以上的嘉獎。由我參加並組織的主要革新項目主要有:年《確保重鹽鹼段綠化達標》,用工序交接班支部、工序質量檢查點的制定等手段進行管理。創建了確保綠化達標的生產模型。當年重鹽鹼段綠化成活率由提高到%以上。成果獲省交通廳一等獎。年《利用內部銀行加強計畫管理》則由計統科根據每月生產任務對養護單位核算、發放資金券,財務科憑券兌現報銷。激發了養護單位自我進行計畫管理和厲行節約的積極性,提高了投資效益,降低了養護成本。本項成果獲省交通廳三等獎。年《解決水土流失造成的涵洞口坍塌》,攻克了砂性土路段,因涵洞口水土流失造成坍塌的難題。本項成果為因水土流失造成涵洞口坍塌改制和預防建立了改進的模型。成果獲省交通廳三等獎,授省經貿委頒發優秀小組。年《用二灰碎石工藝解決大交通量路段坑槽挖補》。當前交通流量日益加大,而公路因基層薄弱造成前修後壞,不能保證公路暢通。此改革的成功解決這一難題,添補了養護挖補的一項空白。獲省交通廳成果三等獎,被省經貿委等五組織授予優秀小組稱號。年《內吸式公路清掃機的研製》通過列問題,解決重點難點的三次循環的試製終於成功。研製的清掃機比人力清掃效率提高了倍。得到了交通部的嘉獎,本人同時獲交通部頒發的優秀小組個人獎。

我認為作為一個工程技術人員不但要有施工的技術技能,更重要的是要鑽研技術,總結經驗,有施工後果的預見性和怎樣掌握施工方法,保證不造成施工弊病的能力。如:路基鋪土時每層均按設計寬度鋪築,而路基施工完工後則出現路面邊緣開裂或不均勻沉陷現象。造成無法補救的損失。其原因由於路邊臨近邊坡,壓路機不能駛入,邊緣每層得不到充分壓實造成。為此我在安排施工時,重點加強邊緣部分碾壓,並採取將每側基層展寬-厘米來鋪築便於壓路機在邊緣部分駛入碾壓。路肩完成後再將多餘土切除。為此我負責的施工段無發生邊緣開裂、漏水、沉陷現象。

年以來負責新建公路公里。其中:××路公里,××路××段公里,××段公里,××段公里,××段公里,××路延伸線公里。

效益是工程施工的生命線。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我在施工中總是把效益放在重要位置。為此我不斷改進施工管理,提高勞動生產效率,提高機械設備利用率,降低材料消耗,充分發揮公路工程資金的最佳使用效能。根據公路工程的特點,我在年提出並倡導降低工程成本的四條途徑及九條保證措施。其一提高生產效率是降低工程成本的主要途徑。費用是隨著施工天數增加逐漸上升。因此要採取如下措施提高生產率:⒈加強計畫管理。⒉加強定額管理。⒊加強施工人員的技術培訓,提高施工能力。其二節約材料費用是降低成本的另一條途徑。因此要採取如下措施保證材料費用的節約:⒈控制材料的採購費用。⒉加強材料的收存管理。⒊合理安排工程材料的存放布局。其三加強施工機械管理是減低成本的有一條途徑。保證措施為:⒈做好機械計畫安排工作。⒉做好機械計時工作。其四逐步實現機械化,特別是專業機械化,以機代勞,是降低公路工程成本的又一條途徑。我時刻落實以上途徑和措施,收到了豐厚的投資效益。使我局的工程施工走出了資金困難的低谷,走向了良性循環。